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东科德:偏空预期还有待消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6:33 广东科德

广东科德:偏空预期还有待消化

  广东科德专家群

  深沪大盘今日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个股行情清淡,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鉴于目前反弹受到量能的制约,另一方面做空动能正逐步衰竭,市场处于多空平衡状态,因此短线这种局面还不会有太大的改观。

  消息面上,上交所决定从2005年元月3日起,调整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其中上证180样本股调整18只,上证50样本股调整5只。上证50与上证180指数基本上是蓝筹股的代表,由于一些业绩较差或股价已炒高的庄股经常被剔除,因此这两个指数对于投资者选择蓝筹股提供了重要依据。从今日盘口看,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被选入上证50指数的个股均有较佳表现,显示市场对于上证50以ETF存有一定的预期与认同。

  从盘口来看,部分钢铁品种有进一步的回升趋势,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能源股出现止跌回稳,显示市场机构有潜在的护盘倾向。不过量能配合不足,反弹力度仍受制约,因此对大盘的推升作用较为有限。

  目前点位股指下行受多头抵抗,但当前受年底资金回笼压力影响,以及新股询价制度出台后,扩容压力重新笼罩市场。市场的偏空预期还有待消化,因此多方机构也不敢轻举妄动,市场还需经历一段低迷时期。操作上仍要保持克制。

  个股关注:上海汽车

  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公司主营汽车产品等,业绩优良。目前市场平均成本在8.05元,90%成本位于5.67~15.34元,集中度23.0%,人均持股值为1400股,大资金持股约占流通盘的59%,主力高度控盘程度。最新一期报告中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机构投资者持股:187978590(股), 约占19.13%,且较上期有增多趋势。

  该股股价近期大幅下跌,最近一周在低位反复走稳,形成底部蓄势待发之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