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东科德:市场弱势仍未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6:33 广东科德

广东科德:市场弱势仍未改变

  广东科德专家群

  新股询价制度终于出台并将于明年开始实施,这则消息被市场视为扩容的恢复,受此影响,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指再度触及1300点大关,而长江电力钢铁股的回升,使股指暂时在1300点稍上方止跌回稳。

  从盘口交投情况来看,市场热点进一步消退,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安徽水利等水电股及长城电脑等科技股有所反弹,但由于停留在局部性活跃阶段,缺乏板块效应,对市场的吸引力不大。跌幅榜上,新恢复上市的*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20%,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近期强势品种纷纷出现回调,对市场造成持续的拖累。

  由于新股询价制度的出台意味着未来面临新的扩容压力,加之前期市场已有预期有关中石油、交行等大盘股将发行上市,无疑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严峻考验,对市场短线的冲击在所难免。

  目前股指又跌回10月下旬的低位密集成交区,短期形成一定的抵抗,但由于量能处于极度萎缩水平,短期反弹力度不足。经受短线冲击、消息压力之后,市场的总体仍处于弱势振荡过程,投资者暂宜静观等待。

  个股关注:酒钢宏兴(资讯 行情 论坛):底部构筑较为扎实

  酒钢宏兴(600307)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公司产品涵盖了钢铁行业的大部分产业链,主导产品包括生铁、转炉钢、线材以及中厚板,这样能够有效规避原材料涨价因素的影响。

  该股属于绩优钢铁股,今年三季度报告期内实现每股收益0.82元。近年来公司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业绩增长态势,钢材价格保持在相对高位运行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最新一期报告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有所减少,筹码集中度有所上升;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机构投资者持股:30173078(股), 约占15.09%,且较上期有增多趋势。目前市场平均成本在6.71元,90%成本位于5.95~8.69元,集中度9.4%,人均持股值为3600股,大资金持股约占流通盘的10%,主力控盘程度中等。其上周四放量启动,周五回抽,本周一反复走稳,底部构筑较为扎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