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证券:大盘指数上方压力沉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5:10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大盘指数上方压力沉重

  华林证券 谷洁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冲高回落,上方压力沉重。13:5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07.22,跌2.48,深证指数3185.40,跌10.41。

  从消息面上看:

  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较去年同月上涨2.8%。这是央行10月30日加息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一个月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数据。此外,这也是CPI在“大起”到5.3的最高点后首次“大落”。公告结果显示,全国31个省(区、市)的居民消费价格均比去年同月上涨,上涨幅度在0.5%~6.3%之间。统计局同期还公布说,与10月份比,11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3%。但有关专家否定了这和央行利率下调有关,因为“0.27实只是杯水车薪”。

  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调整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05年1月3日起正式生效。经过调整?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和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只股票进入上证50指数样本股?济南钢铁、楚天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曙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燃气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山西焦化、通宝能源、广电网络、火箭股份、长丰汽车、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18只股票进入上证180指数样本股。

  从盘面情况来看:钢铁板块仍旧保持强势,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本钢板材、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强势拉升,带动了有高送配题材的个股表现活跃。紫江企业、云化天、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等成交活跃。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仍旧按兵不动,表现平淡。跌幅榜前列个股是: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综合来看,消息面盛传新股发行将要重新开始,扩容压力再度对大盘造成困扰。技术上看,大盘均线成空头排列,上方压力重重。盘中热点散乱,指标股中只有钢铁股在发力上攻,凝聚力尚嫌不够。盘中观望气氛仍旧浓厚。预计短线大盘调整格局仍将延续。投资者可暂时保持观望,等待新的热点形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