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谢卫:鼓励独角兽企业上市 需出台相应标准

交银施罗德谢卫:鼓励独角兽企业上市 需出台相应标准
2018年03月02日 21:40 新浪证券综合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02日讯

  针对近期金融业热点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交银施罗德副总裁谢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达了看法。

  对于资本市场助力新经济“独角兽”企业上市,谢卫表示,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业态变化明显,相应的上市审核标准也需要调整。“独角兽”企业上市受到鼓励,更重要的是,下一步监管部门需要常态化、制度化和流程化的改造,到底什么是独角兽企业,哪些又是非独角兽企业,需要出台相应的标准。

  另外,近期关于资管新规落地声音越来越近,这将对资管行业带来何种影响?

  谢卫表示,作为金融从业人员很支持资管新规,因资管新规将对整个资管行业进行规范,促使资管行业回归本源,所有机构按照同一个标准,在净值管理要求下进行公平竞争,这也意味着,所有机构将围绕做深度、做细活、做精品进行展业,挖掘更好的投资业绩。

  此外,在当前强监管之下,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的规模扩张受到外界关注。

  谢卫认为,在强监管之下,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资金规模扩张都应关注流动性风险问题,意味着,基金公司要在发展与风险防范过程中取得平衡。

  “货币基金规模扩大肯定是有市场需求,尤其是银行的需求,这考验基金公司对客户把控能力精准与否,对客户的资金性质和特点要深入了解,以及期限能否匹配。”谢卫称。

  不过,谢卫认为,货币基金作为流动性管理的工具仍然有很大价值,不应妖魔化,各家基金公司需要控制好流动性风险。

  同时,银行进入货币基金,于公募基金和银行是双赢,后续有利于银行购买公募管理的债券基金、FOF基金或股票基金,做大公募基金规模,也有利于帮助银行进行净值化管理转型。(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恒

交银施罗德 谢卫 货币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