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化学制药:化学原料药产业升级系列报告I(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51 顶点财经

  在国际医药产业分工中,中国的原料药企业仍然处于较低的位置,对国际药企并没有构成直接威胁。最后,制剂转型的主要竞争是国际的仿制药企业。目前国际仿制药企业基本上都是由原料药至下游制剂生产的产业链的方式进行的,因此制剂转型对原料药的销售影响并不大。

  品种的选择

  仿制药的特点是价格在初期受到技术和资本的壁垒,价格可以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但是随着竞争者的加入价格不断降低,直至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另一方面,受到新产品的替代作用,在后期不但价格在降低,产品的市场价值也在不断流失。

  因此这些特点决定了选择合适的品种,在专利保护到期之时迅速的投入市场才可能获得较高的收益。其次,在后期只有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才具备成本优势,从而获得稳定收益。但是原料药的生产需要相当的投资和技术积累,因此只有选择了合适的品种才有可能收回投资,并且获得较高的收益。

  海正和华海的品种都是建立在自有原料药基础上的,因此避免了建设原料药生产线的投资,降低了初始成本投入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