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2008年医药行业又一个丰收年(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3:59 顶点财经

  6、疫苗子公司已经建成投产,重组乙型肝炎疫苗07年3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新药证书,还有三个疫苗处在临床研究阶段,2008疫苗产品将会为公司贡献一定的利润。

  7、由于公司的高成长性,其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一直都强于大盘;2007年11月起,上证综指跌11%,而华兰生物上涨29%。公司2007年业绩的快速增长和2008年业绩仍将高速增长在二级市场有了充分的体现。

  8、未来几年公司的整体的盈利能力大大增强,预计2007年公司利润的增长率超过30%,2008年、2009年公司利润增长率将达90%、50%。

  预测公司2007年、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1.22元、1.77元。2008年、2009年对应的PE分别为:43、29,我们对公司的评级是:推荐。

  (二)东阿阿胶(000423):打造中国滋补第一品牌

  1、中药行业,作为我国医药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了快速发展。整个中药行业实现的收入和利润占整个医药行业的30%左右。

  我国对大多数中药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所以企业在中药的价格上拥有较大的自主权,具有较强的获利能力。

  中药也是我国医药行业“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国家对中药行业的发展颁布了多种特殊政策和措施,如重点支持和鼓励对中药材料科研方面的投入和中药材生产扶持,鼓励和支持中药企业进行中药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示范建设等等。

  2、座落在“阿胶之乡”—东阿县县城的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体改委1993年2月3日鲁体改生字[1993]第25号文批准,以山东东阿阿胶厂为发起人改组设立的,是全国最大的阿胶及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发展至今,已成为拥有1个核心公司、8个全资或控股子公司、8个养驴基地,阿胶年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75%和90%以上的现代化企业。

  3、东阿阿胶以生产阿胶及系列产品为主,阿胶及系列占了公司销售收入的80%以上,阿胶系列产品又分为中药和保健食品。近年来公司一方面加强阿胶及系列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推进;另一方面公司也在积极向生物医药领域拓展:2007年10月25日上海证券报报道,东阿阿胶推出溶栓基因工程药,研制的溶解治疗血栓的新药瑞通立,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公司还参股风险投资基金接近一亿元。

  4、公司成立以来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能力,2006年公司实现的收入和利润分别为106937万元和15386万元,分别是1993年的十倍和十五倍。公司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通道。下图是公司的销售收入、利润情况:

  2005年是公司业绩的拐点。左边说明这种变化的原因。

  5、2008年公司将受益于阿胶及系列产品价格的可能上涨。阿胶具有很强的定价能力,与云南白药片仔癀一样,公司未来仍存在不断提价的空间;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定位是:依托不可复制的地域垄断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紧紧把握阿胶价值回归这条主线,从阿胶应用价值挖掘、阿胶滋补养生文化传播、科研开发带动、资源涵养控制四个方面入手,提升阿胶品牌。我们可以预测阿胶及系列产品价格在2008年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