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医改背景下预防保健消费升级(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52 顶点财经

  通化东宝:唯一国产胰岛素受益于全民医保,关注二期08年贡献

  投资要点:

  公司的主导产品“基因工程重组胰岛素”是产业化壁垒高企的高端竞争产品,较长时期内国内外都难有新进入者。07年国内市场销售增长接近100%,达到1.5亿元,国外市场销售基本持平,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全年外销700万美元,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胰岛素毛利率和净利润率都有提升,合计贡献利润5000万元以上。

  作为唯一的国产胰岛素,公司主导产品和医改关联度极高。有关统计显示:2009年以前是我国糖尿病患病人群急剧增长时期,作为医保目录药物,公司的胰岛素主销市场是城市二甲医院、城市社区和农村,属于全民医保将主要普及的市场区域人群。

  公司胰岛素二期出口贡献值得期待。预计08年3月完成安装调试,开始试生产,公司胰岛素原料和制剂已经获得了向东南亚国家和部分东欧国家出口胰岛素的许可,其任何一个大订单的取得,都将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公司新经营层07年初上任,07年经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公司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0%以上,预计实现EPS0.19元。公司07年减持通化葡萄酒5%股权,获得净收益3000多万元,08和09年将继续减持5%和8%。我们简单判断,公司减持通化葡萄酒股权的收益大约与07—09年计提历史坏帐和其他非主营业务略亏相抵。

  公司胰岛素国内市场销售受益于全民医保、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08年所得税率下调,我们预计公司08年和09年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110%和80%,分别实现EPS0.40元和0.72元,我们的业绩预测中尚未考虑海外获得大定单的惊喜。按照08年50倍PE估值,公司合理股价在20元,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08年固定资产折旧和摊销;2、海外市场销售波动。

  天士力: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推出在即

  投资要点:

  “复方丹参滴丸”提价利润7000多万元在08年体现,同时,作为治疗第一大疾病——冠心病和心绞痛的医保甲类药物,其在城市社区和农村市场面临较好的销量增长机遇。我国全民医保将在2010年之前普及完成,公司“复方丹参滴丸”未来三年销售增长不容质疑。

  近期催化剂之一:公司曾在2006年度报告中披露:将尽量在07年底之前推出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我们据此分析认为,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推出在即,股权激励实施后,公司下属11个子公司的经营活力将受到激发,将大大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

  近期催化剂之二:继第一个中药粉针“益气复脉”07年9月上市之后,公司的第二个中药粉针产品“丹酚酸B”获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指日可待。

  近期催化剂之三:“复方丹参滴丸”申报FDA认证,是我国第一个获批FDA临床实验许可的现代中药,从2006年5月进入Ⅱ期临床实验以来,已在美国、德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广泛开展临床实验,我们预计,08年有望完成Ⅱ期临床、获准进入Ⅲ期临床。

  近期催化剂之四:上海生物制药全资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双方股权合作有望在结束尽职调查之后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