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医改背景下预防保健消费升级(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52 顶点财经

  美容养颜类产品:以新品“桃花姬”等保健品和化妆品为载体,先期与日本、韩国合作,国外市场打开后再启动华东等市场。

  保健食品:子公司07年7月1日回归为全资子公司,07年销售同比增长了52%,公司已从2000多年以来的史料中发掘出3000多种含阿胶的复方配方,公司正在陆续推出一系列的以阿胶为主要原材料、添加其他中药的保健新产品,以逐步丰富保健食品的产品线。

  阿胶粉和阿胶糕07年已在广东试销,08年将在全国销售,我们预计,在新品带动和进入大商超渠道的推动下,保健食品销售08年将有望增长80%,达到1.4亿元,将新增毛利1亿元。

  “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45元。我们维持预计公司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实现EPS0.41元。保守预计08年主业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1%,实现EPS0.66元,加上投资2亿元申购新股,实现投资收益3000万元,折合EPS0.06元,合计净利润同比增长76%,EPS达到0.72元。第一季度是公司销售旺季之一,公司08年第一季度业绩可能同比增长50%以上。阿胶产品具备稀缺资源型消费品所独有的极强提价能力,公司通过建立13个驴皮基地、整合阿胶上下游产业链,09年有望完成产业垄断,我们以50倍的08年预测业绩计算,并考虑认股权证的含权价值,3个月目标价45元(=50*0.72元+8.6元)。

  催化剂:预计认股权证在08年2月上市,交易12个月后在09年除权。

  天坛生物:08年实现整体上市,受益疫苗消费升级和血制品全面批签发

  投资要点:

  请重点参阅08年1月2日报告《行业巨变和医改迎来医药行业黄金投资时期——2008年医药行业投资策略》。

  中生集团以天坛生物为平台实现整体上市已运作半年之久,当前股价下跌有利于推出整体上市方案。中生集团旗下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年均非经营性费用合计高达2亿元左右,整体上市之前,这部分的非经营性资产将保留在存续的资产管理公司、并不进入上市部分,因此,中生集团07年实际盈利水平应在净利润5亿元以上。

  国家扩大免疫规划,从08年开始投入28亿元、新增8种免费接种疫苗正在实施之中。天坛生物的控股股东中生集团是最大受益者。我们认为,将直接增加中生集团08年疫苗销售额10亿元以上,新增利润2亿元左右。

  在我们对中生集团08年6.8亿元的保守盈利预测中,尚未考虑08年其血液制品业务受益于批签发制度和全行业血浆投产量回升带来的利润增长。

  中生集团生产我国市场的全部49种疫苗,不仅覆盖了13种全部计划内疫苗,而且拥有多种独家疫苗,如:水痘疫苗、麻腮风三联疫苗和Vero细胞乙脑疫苗等。每年第一季度是疫苗接种高峰季节之一,各类传染病爆发都是中生集团市场需求的晴雨表。

  我们认为中生集团长期估值中枢在50倍PE、对应PEG1.0,08年市值应在340亿元以上,我们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和65元目标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