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56 新浪财经

  汽车行业:重卡引领商用车盈利能力改善

  摘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2007年上半年全国汽车销售437万辆,同比增长23%;商用车市场需求迅速提高。上半年乘用车销售308万辆,同比增长22%;商用车销售129万辆,同比增长26%,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提高11个百分点。

  石化化工:需求旺季动荡因素多促油价涨

  摘要:经过2个月的持续调整,BDO市场逐渐趋于平稳。长三角地区市场价稳定在18000-18100元/吨左右,均价比上周上涨60元/吨。供应方面近期市场依然比较充足。主要厂商山西三维、天华均计划在9月份进行年度大检修。下游需求方面除聚氨酯处于淡季需求较为清淡,其他下游行业方面的需求均较为旺盛。

  氯碱行业:在结构性变化中淘金 中性

  摘要:中泰化学“持有”评级。公司规模扩张较快,但优惠电价取消和财务费用增加限制业绩快速增长。关注公司增发节约财务费用和股本摊薄的综合效应。公司一体化程度最低,股价合理反映公司情况,给予“持有”评级。但公司治理结构好,氯碱运营经验丰富,已获得煤矿探矿权,若未来一体化模式获得批复,则为业绩成长、估值和股价的向上拐点。

  零售业:投资者应放眼长远 价值投资

  摘要: 估值层面,零售板块享受较高估值具备理论和实践依据:1)零售类公司普遍具备较好的业绩增长性和稳定性,能够有效地抵御大市的系统风险,是不可多得的成长性和防守型兼备的品种;2)国外案例分析表明,零售板块能够在中长期保持好于大市的业绩增长和股价表现,业绩增长成为股价提升的最终拉动力量,最终给投资者带来超过市场平均的收益水平;3)A股中,部分国资背景的零售公司还存在因激励不充分而使得其业绩未得到充分释放的情况,真实价值相应有所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