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6:23 新浪财经

  (1)天相投顾:风电设备公司 高成长享高估值

  摘要: 摘要:目前我国上市公司中涉及风电设备制造的企业主要有湘电股份((600416)、华仪电气(600290)、长城电工)(600192)、ST仪表(000862)、东方电机(600875)(旗下东方汽轮机涉及风电设备制造)、天奇股份(002009)、中材科技(002080)。

  (2)有色金属:行业基本面仍看好 维持推荐评级

  摘要:在基本金属大幅上涨的背景下,铝市场目前是涨幅最小的品种。在国内宏观经济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国内铝消费呈现稳步快速递增。相对便宜的价格,铝代铜,铝代锌大量出现。

  (3)石油行业:国际油价在63美元附近运行

  摘要:供需平衡状况决定石油价格总水平;突发事件会引起油价大幅波动;欧佩克对油价的作用仍然十分重要;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和出口增加、替代能源比例增长以及销售方式变化均对石油波动产生影响。因当前伊朗和尼日利亚成为政治地缘主角,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增加其石油库存又全面下降,欧佩克削减2007年世界石油需求预期,但以美国为代表的世界石油需求继续增长,促使国际油价上涨和下跌的因素基本平衡,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两周国际油价会在63美元附近继续振荡运行。

  (4)纺织服装:行业2007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摘要:在行业面临的重重压力下,以往靠数量和成本取胜的模式已经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纺织行业增长方式的转变愈显重要,另外,行业增长逐步由出口导向型向内需主导型转变。国内纺织服装消费需求的巨大潜力十分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四类公司(1)品牌运营商以及品牌运营管理提升的公司(2)出口生产企业向国内品牌渠道转型的公司(3)独特盈利模式的公司份(4)细分行业的绝对龙头。此篇报告中重点分析金鹰股份( 13.65,0.44,3.33%)、雅戈尔( 21.33,1.94,10.01%)、大杨创世( 10.39,0.41,4.11%)以及众和股份( 24.00,-0.28,-1.15%)。

  (5)生物制药:2007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推荐

  摘要:我们认为07年第二季度,生物制药板块有三大投资主题:1、整体上市、扩大免疫规划,对应的公司是天坛生物( 35.38,2.37,7.18%);2、血液制品逆境增长、疫苗产品线形成,对应的公司是华兰生物( 38.48,1.58,4.28%);3、永续快速增长的好品种“胰岛素”快速增长,对应的公司是通化东宝( 15.88,0.29,1.86%)。

  (6)银行业:上市银行有效所得税率预测

  摘要:目前市场对上市银行有效所得税率的预测基本上都是毛估,我们想做的是,希望通过各上市银行对所得税的披露数据,可以较为精细化的预测上市银行的有效所得税率。

  (7)东方证券:消费升级镀金七大行业

  摘要:近年来,新兴消费阶层快速兴起:城乡结构、人口结构、雇主结构和收入结构的变化将推动新消费阶层逐步成长,新兴消费的购买力得以加强。预计未来我国消费增长速度将显著快于经济总量增速,医药保健、纺织、农业、商业、家电、旅游、保险七大行业则有望从中受益。

  (8)保险行业:维持全年保费平稳增长的判断

  摘要:我们认为未来5年中国寿险保费复合增长率15%左右。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寿险的保费增长会略高于平均水平,其中中国平安的保费收入增长率略高于人寿。我们预测中国人寿的保费复合增长率为15.5%,中国平安为18%。

  (9)电子行业:迎来战略性建仓时机 买入4只股

  摘要:大族激光(002008)2006年销售收入达到8.23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8875万元,同比增长47%,每股收益0.37元。主导产品激光标记设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32.34%。

  (10)今日投资:啤酒行业好转迹象明显

  摘要:联合证券分析师表示,在经历了行业激烈竞争和优胜劣汰之后,啤酒行业的利润率情况在逐渐好转。2005年以来,啤酒行业整体表现为量、价、利齐升,且收入增长快于销量增长,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行业好转的迹象明显,啤酒行业进入了发展新时代。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啤酒行业的新一轮牛市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