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华凌高管到位 华凌品牌保持独立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border=1

  图为方洪波。(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卢德夫)美的并购华凌案经过近一周的沉寂后,美的终于开始全面动作,本报记者昨天获得华凌内部消息报料,美的副总裁方洪波将就任华凌集团董事长一职,原本呼声较高的华凌总经理人选、美的商用空调总经理、美的制冷本部副总经理刘亮,没出意外地进入华凌管理层,出任华凌集团董事,华凌原董事总经理陈小石则出任华凌总经理。

  陈小石继续留任

  记者从华凌内部获悉,昨天上午,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率美的众多高层出现在华凌总部,与华凌现任集团董事正副总经理陈小石、梁伟文,空调公司总经理冯雁军、冰箱公司总经理何子杰,华凌营销公司总经理纪京松以及所有部门经理以上人员一起,召开了美的入主华凌之后的第一次高层会议。

  最新的华凌集团人事任命也随即出炉。除方洪波、刘亮外,美的方面还委任美的制冷本部财务总监张权为华凌执行董事,美的集团投资总监栗建伟、财务总监袁利群为非执行董事。

  在华凌方面,华凌集团原董事长李宇君、董事黄伟华以及罗荣生将辞任华凌职务,独立董事陈维端、林明勇将留任,董事总经理陈小石留任总经理,掌管财务的董事副总经理梁伟文也留任副总经理。此外,华凌营销公司总经理纪京松等中层的职位不变。

  保持华凌品牌独立性

  此次美的以每股0.35港元收购华凌,比较华凌截至2004年6月30日中报所称的每股综合资本净值约0.244港元,溢价约43.4%。故业内评论,这表明美的入主后将会维持华凌的上市地位,并将经营华凌的现有业务。

  对此,美的方面表示,收购华凌目的在于通过双方紧密合作,以产生协同效应及生产规模效益。美的同时证实,将会继续经营华凌的冰箱、空调等主营业务,暂时没有计划置换其他资产。

  据悉,昨天美的方面明确承诺,将保持华凌品牌的独立性,并且华凌的生产基地、营销团队、薪酬制度,以及所有经营、销售、政策等都将保持不变,华凌此前对外签署的合同依然生效,并将严格执行。

  业界投资者普遍认为,美的作为国内家电龙头企业入股华凌,有望给华凌注入新鲜活力,从而帮助其迅速扭亏。

  华凌空调开始涨价

  在美的入主华凌后,华凌空调的最新举措是,将华凌空调的价位每天涨一元钱,以小一匹单冷空调为例,上周六的售价为1180元,此后每日递增一元,预计春节期间零售价格将逼近1300元。

  业内则分析,在美的资金的支撑下,华凌极有可能将回归其高端品牌之路,而现在的涨价行为很可能就是为拉高华凌产品的档次而做准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