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山东航空航班提前2小时起飞 乘客竟不知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4: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卢德夫) 由于航空公司及其代理商通知乘客航班变更方面出现“失误”,12名乘客昨天在新白云机场滞留了7个多小时后,乘坐从广州出发到青岛的最晚一个航班,无奈今天凌晨0点方能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昨晚20点38分,12名乘客中的一名王姓律师在飞机起飞前愤怒地告诉本报记者,“一定要讨个说法”。

  旅客:滞留机场7小时

  昨天下午,王先生向本报报料说,他13点多手持“广州~青岛”的CA3556航班号机票到达新白云机场准备去办理登机手续时,被告知航班已经在12点45分飞走了,而他机票上标明的起飞时间明明是14点45分,航班整整提前了两个小时,与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十多位乘客。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名王先生表示他是广东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航班延迟了都要通知乘客,怎么提前了两个小时就不通知呢?这明显是对我们乘客利益的侵犯。”据王律师介绍,有关方面两点多了还没有出来解决,直到下午三点多,经过12名乘客的激烈交涉,才最终安排他们坐昨天晚上19点55分的SC140航班去青岛,而且航班是经停山东临沂再到青岛,总共要耗时3小时20分钟,比起他们原先预订航班的2小时35分钟,要多耗时45分钟。将近19时,记者致电王律师时,对方无可奈何地表示,“SC140航班要晚点到20点40分起飞,按照3小时20分钟的飞行时间,凌晨0点才能到目的地。”

  调查:航班确实提前2小时起飞

  记者致电白云机场航班信息查询系统36066999时,话务员告诉记者,CA3556与SC840是共享代码航班,也即两个航班号的乘客乘坐同一架飞机,都属于山东航空公司,她透露,这个航班确实提前到12点45分,最终离港时间是13点14分。

  话务员还告诉记者,按规定,提前与延后都属于航班“延误”范畴,航空公司要负责通知乘客。至于这12名乘客为何没有通知到,她称要问山东航空36066167。

  航空公司:已通知各售票点

  据王律师透露,他们下午与山东航空公司交涉时,山航方面的解释是,已经通过电脑提前在9月30日通知各售票点/代理公司,至于没有通知到这12名乘客,那是售票点/代理公司的责任。

  据王律师介绍,这12名乘客基本上都是9月21日前预订的票,分别从6家代理公司处预订到。记者随后联系上了穗景×机票代理公司的于先生,对方表示,以前各个航空公司如果有航班的时间变化,都会电话通知各个代理公司,但现在突然改用电脑通知,他们这家代理公司早上没看到,属于操作上的失误。当记者询问“突然”变更通知方式是何时开始时,对方表示有一个通知,具体要问他们李总经理。但根据对方提供的手机和固定电话,记者一直未能拨通李总经理的电话。当再次致电于先生时,他抛下一句“我们下午已经给他们安排了航班,再说航空公司也有一定责任”后,便挂断了电话。

  另一家机票代理公司告诉记者,遇到类似王律师这种情况,乘客可以当场在机场柜台盖章说明航班延误,全额退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航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