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领汇:属收息族佳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33 中金在线

领汇:属收息族佳选

  市场近日对中资股显得十分抗拒,中字头股份走势明显跑输大市,此情况令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移至防守性较高的股份,当市场的风险胃纳减少的时候,往往息口较高如公用股及收租股可发挥较大的防守性,近日领汇(0823)的股价跑赢大市,投资者可多加留意。

  领汇早前公布截至9月底止的中期业绩,租金总收入按年升5.1%至20.56亿元,单位持有人可分派收入7.76亿元,比去年同期7.02亿元升10.54%,按每基金单位计算,中期息0.361元,按年上升10%。整体上增长合乎市场预期。

  虽然上半年零售地产组合整体出租率下跌了1.8%至90.5%(上年同期为92.3%),但物业组合平均续租租金调整率高达13.69%,以这个租金加幅计,商户的流失情况并不严重,而续约的租金得以大幅提升,反映领汇在持续改善产质量素的情况下,租金的定价更加进取。在新的管理层在领导下,现时领汇旗下有近二十六个项目的翻修工程,涉及楼面350万方,等于手上物业组合面积超过三成,在工程完结之后,资产质素及定价能力都会有所上升。

  另外,停车场租金整体收入上升4.8%至4.56亿元,优于市场预期,主要因为每个泊车位平均收入由每月913元上升至每月955元,停车场使用率则保持约72%,随着香港的经济近期发展良好,买车人士增加,相信停车场使用率仍会有不俗的上升空间。

  美国减息本港有需要跟随,令市场近日多番炒作本地地产股,其实减息对领汇都具有刺激作用,因可受惠物业重估令公司资产值上升,领汇旗下的地产投资组合,在过去六个月重估价值已上升7%,至423.52亿元。至于每股资产净值自今年三月以来亦上升8.7%至13.62元,所以市场以减息作借口炒作地产股的同时,应一并将领汇加入考虑之列。

  领汇现价17.4元,息率3.9厘,作为一只

房地产其金,此息率并不算吸引,但领汇的资产增值潜质庞大,比一般REITs更有令人憧憬的空间,另外,现时一般投资物业的息率都不过4至5厘回报左右,却要面对如租客拖欠租金等问题,对于一心想收息的投资者,相信领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人说汇丰(0005)股价已低,买来收息已经划算,其实若果要收息的话,相信领汇的稳健性会较汇丰为大吧!(香港文汇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