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恒指或试26000关 一月效应仍可憧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45 中金在线

东美证券:恒指或试26000关一月效应仍可憧憬

  东美证券 曾永坚

  美股的下跌,将影响港股进行升市前的新一轮调整。估计是次恒指的下跌压力有机会再试26,000的水平。

  “一月效应”仍可憧憬

  鉴于市场忧虑美国楼市和次按问题将进一步影响美国企业的盈利表现,加上减息预期暂受11月份通胀率所阻碍,估计美股短期将处于反覆向下的周期,特别是基金于年尾重整投资组合带来的压力。不过,预期美股经过是次寻底式的调整后,“一月效应”将带动当地股市于明年回升。

  减息续成支持股市因素

  事实上,纵使美国11月份的通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但预期美国联储局将继续减息,届时减息预期将再成为支持股市的因素。另一方面,当前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通胀表现,忽略其他优于市场预期的经济数据,相信在市场普遍看淡美国于第四季的经济表现而调低相关的预测后,未来实际的经济数据较市场理想的情况,将会成为催化美股回升的另一主要因素。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