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盈进集团:维持6.00元的目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26 中金在线

盈进集团:维持6.00元的目标价

  盈进集团公布了2008年(年结日:3月31日)中期业绩,其销售额及纯利同比分别增长34%和84%至4.11亿元及6,000万元。

  强劲的垂直式增长主要是受销量增加的驱动,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的鞋类产品平均每日出售量由5,800双增加至约8,400双。

  鞋类产品的平均售价同比轻微下降7%,从每双从280元降至260元。尽管平均售价有所下降,但相比去年60.3%的毛利率水平,盈进的毛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增至60.6%。因此,我们认为平均售价的下降应是由于产品结构的变化,而不是实质上的价格削减而造成的。

  在大举扩张下,集团于中国市场的营业额持续高速增长。2008年上半财年度,内地收入总额达2.3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8%。在此期间,公司在中国新增108间自营店铺及20间特许经营销售点,使店铺总数增至417家。

  另一方面,来自香港的贡献也令我们感到惊讶。香港地区营业额同比上升28.6%至1.7亿元。除了在业绩期内公司新增了三个自营店铺之外,我们相信更好的品牌认可度也是一个促进销售增长的因素。

  纯利急剧增长是营运表现好的结果及一些非经营性收入的贡献,其中包括新股上市收益的1,900万元存款利息收入,和处置物业、厂房及设备的300万元收益。若不计入所有非经营性项目,调整后的期内纯利额为4,400万元,同比增加34.5%。

  考虑到非经营性收入的影响,我们调整盈进集团的全年纯利预测至1.1亿,但维持6.00元的目标价,相当于08年34倍预计市盈率。(大福

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