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港A两市地产股走强

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港A两市地产股走强
2018年09月19日 10:21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9日丨今日内房股表现强势,其中,融创中国(01918.HK)涨超5%,合景泰富、万科企业中国奥园涨超4%,绿城中国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涨幅均在3%以上。

证券日报刊文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将会采用一定限额或定额标准,专家称此举将刺激刚需入场。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住房贷款利息税前扣除相当于贷款利率的下调,对楼市整体来看是利好因素,住房租金扣除同样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可以鼓励有居住需求的群体或家庭进入到住房租赁市场。

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抵扣个税,一些有住房需求的家庭会考虑进入房地产市场,可以间接带动住房一二级市场的活跃,不排除对房地产出售和出租价格形成推动作用。

A股地产股表现同样强势,如下图:

地产股 利息 个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