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化氯碱:规模优势 竞争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35 新浪财经

锦化氯碱:规模优势竞争力强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生产基础化工产品,通过科技投入和改扩建,目前已形成年产30万吨烧碱、12万吨环氧丙烷的生产能力,形成了一定规模优势,其中环氧丙烷生产在国内乃至亚洲都具有较大市场份额,离子膜烧碱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投资亮点:

  (1)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北京高科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辽宁北方锦化聚氨脂有限公司(公司投资3020万元持有其40%股权),利用公司氢气、氯气和公用工程兴建的5万吨/年TDI项目,该项目已获得国家财政贴息支持。截止07年中期公司累计投资9600万元。07年4月12日工程开始施工建设,项目建设计划周期为18个月,预计08年下半年将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2)主营烧碱、氯化苯、合成盐酸、环氧丙烷、聚醚、等化工产品的制造与加工,东北地区重要的化工龙头。

  (3)公司生产PVC采用电石法,在油价持续高企的情况下,具有更为突出的比较成本优势。

  风险提示:

  公司公告,预计公司07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左右。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控股的动力热电公司由于原料煤、油、水价格的上涨和转供水、电公用工程数量减少等因素影响,经济效益同比大幅下降,并入其亏损后致使公司总体经营业绩同比下降。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顶点财经

【 锦化氯碱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