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化氯碱:龙头企业 连续上冲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3:33 新浪财经

锦化氯碱:龙头企业连续上冲跟踪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东北地区重要的化工龙头企业,主导产品环氧丙烷、聚醚产能位居亚洲优势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同时面临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有利机遇;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30万吨烧碱、12万吨环氧丙烷的生产能力,形成了一定规模优势。

  投资亮点:

  (1)公司与兵器工业集团合建的5万吨/年TDI项目被列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首批国债项目,采用的是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提供的德国巴斯夫工艺技术,产品的生产技术及产品质量属于国际先进水平。

  (2)主营烧碱、氯化苯、合成盐酸、环氧丙烷、聚醚、等化工产品的制造与加工,东北地区重要的化工龙头。

  (3)公司与兵器工业集团合建的5万吨/年TDI项目被列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首批国债项目,采用的是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提供的德国巴斯夫工艺技术,产品的生产技术及产品质量属于国际先进水平,技术明显好于沧化和蓝星。

  风险提示:

  1、公司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竞争能力,但随着相关产品价格回落,发展环境逐步变缓,还需保持谨慎。

  2、原材料短缺,主要原料大幅涨价和资金紧张是公司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顶点财经

【 锦化氯碱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