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营口港:无量封停 快速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00 新浪财经

营口港:无量封停快速逆转

  异动原因:

  2008年3月21日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以定向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进行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事宜,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投资亮点:

  1、后续资产注入:对于港务集团拥有的已建成但手续尚不完备的泊位54号、55号、56号,采取由公司成立第五分公司临时租赁经营,以避免同业竞争。港务集团与公司承诺于2010年底前完成该等泊位的收购,以有效避免同业竞争。对于港务集团在建的泊位,港务集团就与公司避免产生同业竞争作出了承诺:“目前在鲅鱼圈港区在建的泊位,待竣工投产手续完备后将置入股份公司,以有效避免公司与港务集团在鲅鱼圈港区的同业竞争。”

  2、区位优势:公司处环渤海经济圈与东北经济区的交界点。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预计公司吞吐量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将会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公司是我国东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之一,也是我国所有沿海地区20个主要港口之一。作为为东北经济区进出口货物最经济的优选运输链,营口港被辽宁省确立为沈阳经济区“6+1”模式的出海港,营口港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

  3、吞吐量增长迅速:十五期间,营口港吞吐量年均增长27.72%,集装箱量年均增长38.15%;公司以可转债募资收购的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码头已投入使用,开始介入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业务。公司06年共完成货物计费量4352万吨,同比增长10.95%。07年共完成货物计费量4638.8万吨,同比增长6.59%;从货类来看,煤炭及制品、金属矿石、粮食等货类计费量均有所增长,金属矿石仍占据公司最大货类的地位,较06年增长16%。

  风险提示:

  1、同业之间的竞争将影响公司业绩

  相关板块:

  交通设施板块  

  顶点财经

【 营口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