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换手充分 蓄势待发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25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换手充分蓄势待发留意

  异动点评: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施200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1.20元(含税)。

  投资亮点:

  1、大股东实力雄厚: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是电力体制改革后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五大全国性发电集团之一,拥有我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电力环保科学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国电环境保护研究所。截至06年底,国电集团可控装机容量4445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占89.49%,水电装机容量占9.12%,风电装机容量占1.39%。国电集团在全国29个省拥有电源点,公司资产总额1932亿元。

  2、新能源题材:公司出资6232万元(占33%)组建赤峰新胜风力发电公司,风电项目动态总投资为7.89亿元;投资4.67亿元建设总规模300MW的辽宁兴城风电项目;还规划在河南濮阳等地建设3至4座秸秆电厂,总容量约10万千瓦。07年3月公司表示近期拟独立投资辽宁锦州凌海南小柳风电场项目(07年上半年已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为4.6亿元,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6元(含税)。07年9月公司与英国苏格兰和南方能源供应公司签署风电项目的《碳减排购买协议》,据测算,公司相关风电项目上网电量销售收入将因此增加0.09-0.10元/千瓦时。

  3、环保概念: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公司(控股49%)是电力系统环保产业的排头兵。通过消化吸收引进的国外先进脱硫技术、配套设备的国产化和火电厂烟气脱硫项目的实施,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管理实践经验和业绩,逐步向与国际接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环保公司方向发展。

  风险提示:

  1、2008年,资源稀缺和运力不足有可能导致煤价涨幅超过预期,并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成本压力,从而影响公司盈利。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顶点财经

【 国电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