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天化:稳步反弹 有量看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42 顶点财经 

云天化:稳步反弹有量看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证券报报道:未来玻纤和聚甲醛将成为云天化主要的利润增长点.目前云天化控股的重庆国际复合材料公司(CPIC)共有6条玻纤生产线,F1线-F6线的设计产能分别为2万吨,2.5万吨,3万吨,3.6万吨,4.5万吨和6.5万吨,目前的总产能为22万吨,但实际产能分别为2.5万吨,3万吨,3. 5万吨,3.6万吨,4.8-5万吨和7万吨.2007-2009年公司的玻纤产能处于快速扩张期,新增的F7线和F8线分别计划于2007年12月和2008年上半年投产,届时08年的产能有望达到38万吨,这将成为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

  1、国家加大对三农的支持以及对粮食安全的考虑,一系列支持三农的政策相继出台,对化肥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大。

  2、公司聚

甲醛生产装置是国内首套万吨级生产装置,具有品牌和技术优势,产业结构调整将给公司有机
化工
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3、公司合成氨和尿素生产装置安全连续运行350天,生产合成氨50.61万吨,生产尿素78.87万吨,双双超过装置设计生产能力,创公司合成氨和尿素年产量最高纪录,也创造了合成氨与尿素两套装置同步连续运行的世界纪录。这标志着公司达到了大化肥行业同类装置优质高效生产世界先进水平。

  风险提示:

  1、中国已加入WTO,与全球市场融为一体,化肥行业还将面临一些新的挑战:第一是取消化肥进口配额许可证限制后所带来的大量进口化肥的直接冲击;第二是加入WTO五年后将允许外商从事国内化肥的零售和批发业务,这对我们现有的化肥营销体系也会带来新的冲击。这些都会对公司的发展产生影响。

  2、国内共有约200多套尿素生产装置,产业集中度相对偏低,企业规模偏小,化肥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

【 云天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