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量能堆积 冲击涨停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26 顶点财经

华鲁恒升:量能堆积冲击涨停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金公司认为华鲁恒升是煤化工中非常优秀的长线品种,基于煤气化平台,通过产业链延伸和负荷平衡,生产的尿素、DMF和甲胺以及2008年底投产的醋酸产品等生产成本在行业内具有很强优势,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目前基于2008年的估值水平不到22倍,2009年由于醋酸项目投产,业绩将大幅增长50%以上。

  投资亮点:

  1、公司所处行业为化学肥料制造业,现已形成化肥、化工“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化肥工业正面临着产业布局和原料、动力结构的调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以煤化工为基础的原料一体化趋势明显,给国内化工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2、公司主导产品“友谊”牌尿素继在全国同类产品中首批获得全国免检产品之后,又首批获得中国名牌;大氮肥成套技术通过验收,获得石化协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企业价值进一步提升。

  3、随着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种植效益的提升,农产品价格上扬将有助于化肥用量的增长,整个化肥行业仍将面临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

化工产品在国内相关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管理优势,随着下游行业的健康快速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较大的空间。

  4、2006年,公司成功完成了非公开发行8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工作,不仅募集到了预期的发展资金,为延伸产业链提供了资金支持,而且优化了资本结构,降低了资产负债率,改善了投资者结构,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风险提示:

  1、由于工程项目贷款的增加,致使公司的偿债压力加大,公司虽然已对借款的偿还做出合理安排,但仍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

  2、化肥行业由于国家通过出口关税抑制的政策和限价政策,存在着一定的价格风险。

  3、环保政策变化的风险。公司属于煤化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将产生一定量的废气、废水及废渣。

【 华鲁恒升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