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煤天安:2008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平煤天安未来几年产量将稳步增长,且煤炭价格也将受益于行业景气高位运行以及公司的强定价能力而有所上涨。综合看,公司未来几年具有较好的成长性,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日前发布2007年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1.0263 元;净资产收益率18.06%;每股净资产5.68元。总体看,公司业绩要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在于成本的上涨和所得税因素影响。在国内炼焦煤现货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公司近期对炼焦精煤价格进行了上调,上调幅度在10%以上,这将对2008年业绩形成很大提振。

  公司煤矿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宝煤业建设的设计生产能力为240万吨/年的首山一矿,有望在2008年下半年投产,当年释放产能100万吨左右,2009年形成240万吨的生产能力;十一矿二期180万吨/年技术改造项目,预计在2008年释放产能90万吨,2009年释放90万吨;八矿二井技术改造项目预计在2009年完工,增加45万吨产能。(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