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2008年挑战与机遇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29 中证网

  中金公司

  ●2007 年业绩略低于预期。2007 年,公司完成发电量1737 亿kwh,同比增长13%,实现收入504 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60 亿元,合每股收益0.50 元,同比增长1%。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4%,主要源自公司维修及其他费用较我们前期预测高8000万,或20%。2007 年,公司分配预案是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 元。

  ●2007 年:EBIT 利润率快速下滑。2007 年,燃料成本和维修及其他费用的快速上升,造

  成公司EBIT 率下滑5 个百分点至15%。燃料成本方面:07 年,公司耗费燃料金额为278 亿元,同比增长23%,单位燃料成本增幅约9%,符合我们的预期。07 年,公司维修及其它费用达5.9 亿元,同比增长20%,超出预期。受成本上升因素影响,07 年,EBIT 仅为78 亿元,同比下降13%。得益于上半年兑现长江电力权证仅6 亿元投资收益,公司全年净利润基本平稳。

  ●2008 年:挑战与机遇并存:煤价上升VS 新的收购扩张

  ——挑战:与国内其它IPP 相同,煤价高企将导致公司利润空间快速下滑,公司一季度、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乃大概率事件。

  ——机遇:公司明确新的发展方向和竞争优势。2010年力争实现“电煤港运一体化”目标,以此目标测算,公司2007-2010 年年均复合装机增速将超过19%。同时,公司承诺进一步解决与母公司间的同业竞争问题:收购同一地区的母公司资产,对于新项目的收购与开发,上市公司具有优先选择权。收购将成为未来公司成长的主动力。

  ●维持“审慎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08、09 年EPS分别为0.50 和0..50 元,对应PE 为20x,PB 分别为2.4x 和2.3x。煤价因素仍是制约短期业绩的主因,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维持“审慎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收购进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