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8连板:顶级游资全参战 疑因迁址西藏获上市

万兴科技8连板:顶级游资全参战 疑因迁址西藏获上市
2018年03月19日 11: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19日消息,今日妖股万兴科技再度涨停,截止于发稿时,已现8连板走势,暴涨114%。

  停牌前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的万兴科技15日晚披露自查结果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自3月16日起复牌。公司同时提示风险,公司股票换手率较高,连续6个交易日换手率累计达207.9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静态市盈率为47.32,滚动市盈率为51.53;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01.52,滚动市盈率为94.22,公司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市盈率。

  顶级游资悉数参战 轮番炒作短时间内翻倍

  查阅万兴科技的龙虎榜后发现,顶级游资悉数参战。最新现身的是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在此之前,长江证券惠州下埔路、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等纷纷接力。

  需要注意的是,中泰证券欢乐海岸营业部此前还参与了另一只次新妖股贵州燃气的炒作。在三六零智慧农业等连续涨停的股票中也有现身。

  对于“恶炒”监管不会缺席,3月14日上午,证监会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在上述案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炒作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三只次新股,而被证监会开出总计约56.7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

  查阅张家港行、和胜股份、江阴银行的股价变动和龙虎榜可知,这三只股票的股价在2017年2月份均出现了异动。其中,和胜股份在2月6日至2月15日股价累计涨幅近100%、张家港行从2月6日至2月21日累计上涨135%、江阴银行也在同期上涨114%。

  首次上会被否 迁址西藏半年后获通过

  关于万兴科技上市的情况,有媒体报道称,首次申报由于证监会质疑其产品持续创收和向智能家居行业的子公司深圳斑点猫提供大量无息贷款的问题,并未获成功,时隔半年多后的成功上市或是由于迁址至西藏,利用了国家当时对这些西部地区实行IPO优先审核等的便利政策。

  “独角兽”子公司投入年年涨 尚未见回报

  万兴科技旗下的智能家居业务被市场称为“独角兽”搭上了炒作的风口,但是翻看招股说明书,市场对其也充满质疑。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万兴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深圳斑点猫主要业务为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主营业务衍生的智能家居相关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业务,但是这家子公司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3434.5万元、-2145.99万元,研发及营销投入分别为1051.22 万元、3129.36 万元,万兴科技2017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也才2600万元,“独角兽”子公司的业绩严重拖累了万兴科技总体表现。公司也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尽管智能家居行业属于市场热点,但由于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的不确定性,深圳斑点猫的持续、大额投入将对公司的整体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