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快手今日招股,苹果、特斯拉等公司将发布财报

艾德证券期货:快手今日招股,苹果、特斯拉等公司将发布财报
2021年01月26日 10:38 新浪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重要新股预告通知

  艾德证券期货讯:

  “短视频第一股”快手今日正式开启招股,联席保荐人: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华兴资本。发行价格区间:105-115港元/每股,一手100股,入场费:11615港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3.652亿股,其中97.5%国际配售,2.5%用于公开发售,募资约383.5亿-420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售权。对应绿鞋前市值约556亿-609亿美元(4337亿-4750亿港元),绿鞋后市值至多617亿美元(约4813亿港元)。

  艾德证券期货提供10倍孖展供投资者融资打新。

  上周重要数据

  上周看点:中国方面,内地统计局上午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上升6.5%,好过预期6.2%及第三季增长4.9%。全年计增长2.3%,为全球在疫情中,能够实现正增长的国家。去年国内GDP 高达101.6万亿元人民币,总经济体正踏上百万亿元的新里程。正反映出目前中国不论在经济实力、科技能力,及整体的国力,已全面开始另一新阶段。仅排名第二,但已占全球经济体17%,国民年均收入已连续两年超过万美元。属中上收入地区。也跟发达国家的差距收窄。内地在2020年是全球唯一可见经济增长的地区。主要仍是当地政府能有效及快速控制疫情。

  政府表示,年内要继续保持宏观的经济政策,有效准确的财政措施。而人民银行在农历新年前大幅投放到市场,避免过紧的情况出现。再加上有上市企业绩极回购股份。多项利好消息,皆可支持A股继续向上。带动沪深股市日前曾创出近5年高位。

  美国方面,即将就任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未来主要工作是跟总统拜登团队研究,再推出第二个更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方案。目前美国仍需要大量刺激经济的计划。虽然债务问题或财政赤字皆见新高,但利率持续在低位徘徊,因此需要再推更多刺激经济措施。以挽回因疫情拖累的经济问题。

  本周看点:本周是美股财报密集期,美股企业纷纷准备公布业绩,预期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可能是传统的金融股及能源板块的股份会较为理想。但在公布业绩后,要留意结果如何。如果业绩强劲,但股价不升反跌,就要特别注意。根据以往经验,这情况是反映出投资者已预期股价已反映一切,即是股票已见高位,亦未能见破顶再上。这时候就要提早结算沽出股票。

  重磅经济指标

  个股财报方面,艾德证券期货摘录了本周部分预发布财报的公司,以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港股财报日历

  美股财报日历

  在这两份财报日历之中,艾德证券期货对苹果(AAPL)和特斯拉(TSLA)这两只个股进行梳理,做了财报前瞻,希望能给投资者们提供信息参考。

  苹果(AAPL)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7日

  财报详情:2021年一季度财报

  财报状态:未发布

  财报看点:苹果(AAPL.US)将于美东时间1月27日美股盘后(北京时间1月28日早间)公布2021财年一季度财报。市场预期苹果Q1营收有望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将同比增长近12%至1027.5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7%至237.23亿美元,每股盈利1.40美元。

  本次苹果财报也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投资者们可以关注本次财报的营收是否突破千亿,净利润的增长情况,以及是否能够超预期。

  艾德观点:受新冠疫情影响,“宅经济”迅猛发展,许多科技公司的销售额猛增。上周五苹果的股价已经涨至最高139.85美元,盘后更是突破140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显示市场对苹果Q1财报的看好,预期强烈。同时本周还是微软发布财报的日子,这两个美股的市值第一第二的财报市场强烈关注。

  本次就是关注是否超预期,或者低于预期。艾德也将与市场一起持续关注这个科技巨无霸的财报增长情况。

  特斯拉(TSLA)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7日

  财报详情:2020年全年四季度财报年报

  财报状态:未发布

  财报看点:特斯拉(TSLA.US)将于美东时间1月27日美股盘后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Q4财报。

  市场普遍认为特斯拉GAAP每股收益为65美分,2019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2美分。

  另外,分析师预计,特斯拉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4美元,上年同期为43美分,这将是特斯拉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盈利。而根据金融预测平台Estimize数据显示,普遍认为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2美元。

  营收方面,分析师预计,特斯拉Q4营收为105.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3.8亿美元。

  2020年特斯拉股价上涨达到7倍,高股价能够靠业绩稳住是值得关注的。整体来说公司连续6个季度实现盈利基本是没有问题。投资者除了关注本次财报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情况,同时还要关注2021年的马斯克预计的交付量。

  艾德观点:在特斯拉被正式纳入标普500指数后,相信特斯拉公布第四季度业绩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2021年的销售目标上。

  据悉,曾在2020年10月特斯拉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上,一位分析师预计特斯拉2021年的销量将介乎于84-100万辆,对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作出回应称,未来销量很可能“就在这个范围内”,这位分析师的预测“已经很接近了”。

  随后,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补充道,公司将在公布第四季度业绩时提供2021年的官方指引。

  在过去一整年,尽管特斯拉面临过工厂关闭和其他与疫情相关的困难,但该公司依然保持其2020年的销售目标不变,最终也赢得了华尔街的赞扬。

  最终结果显示,特斯拉2020年共生产509737辆电动汽车,交付量为499550辆,同比大增36%。

  此外,投资者还希望这家汽车制造商能够利用其更高、更稳定的生产率,来体现出其改善的现金流趋势。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本次的交付量问题。

  为让更多投资者享受港股打新盛宴,艾德证券期货特推出多重打新礼包。

  *

  还未有港股账号的投资者,赶紧点击“阅读原文”开通艾德账户,把握后续港股新股打新机会。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信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信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信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信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