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2012年11月19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苏大维格:触控导电膜带来新增长点

  触控导电膜生产线有利于与公司原有业务进行互补,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智能触控产品的市场需求巨大,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需求驱动下,2012 年全球触摸屏营收将上升至160亿美元,预估2018 年营收将达319亿美元,触摸屏的强劲需求将带动触控导电膜产品飞速增长,柔性可绕折的触摸屏将是未来电子设备的又一大技术革命。公司研发成功的新型触控导电膜产品充分利用了公司原有的微纳结构制造、设计技术积累,使用纳米技术在柔性基材上卷对卷压印,相比传统工艺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客户渠道方面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客户,向IT厂商进行市场开拓。项目计划年产平板电脑触控导电膜900万片、笔记本触控导电膜200万片、一体机触控导电膜100万片,达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18850万元,净利润3883.27万元,将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2~2013年EPS分别为0.71元和0.99元,按照2012年11月15日29.61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未来两年动态PE分别为41×和30×。公司2013年产能扩充迅速,下游需求较确定,并且新增触控导电膜业务将给公司带来业绩增量,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给予34.65元的目标价,对应2013年35倍PE。

  (海通证券 邱春城)

  友阿股份:明年且看奥莱和新春天百货

  公司上市后外延扩张较为缓慢,主要是考虑到当时湖南经济总量比较低,地州市的经济相对比较贫困。公司娄底托管的门店开业三年,目前仍然没有盈利。未来发展发面,未来湖南GDP可达5万亿,长沙是全国高铁的一个枢钮城市,对城市经济发展有巨大的催化作用,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公司会坚守长沙市场,未来3年会有新的规划和布局。地级市方面,公司对开店的选址相对慎重,不求快但绝对求好。公司目前有两大外延项目,分别为天津奥特莱斯项目和郴州友阿购物中心。长沙奥特莱斯成功的运营可为天津项目缩短培育期提供非常好的经验借鉴。而郴州城市综合体项目则有利于完善公司省内的业务布局,树立公司向省内二三线城市扩张的典范。

  维持“买入”评级,长期看好湖南消费潜力:不考虑地产业务且考虑激励费用,我们上调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64/0.78/0.94元(之前为0.62/0.76/0.93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22.0%,给予6个月目标价12.5元,对应13年零售主业15X市盈率(外加长沙银行股权1.48元)。我们长期看好湖南地区消费潜力,尤其是在经济下滑周期,湖南地区依然强劲的消费意愿为公司收入高增速奠定了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 唐佳睿)

  劲胜股份:伴随智能终端成长 大客户收获

  公司为国内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制造商,手机壳业务占比达到70%以上,以功能手机外壳起步逐步进入智能手机外壳,单价翻倍,并将进入平板电脑市场。手机壳业务公司除了在塑胶外壳方面有自己的优势之外,在碳纤维也有研发储备。客户结构方面,公司客户坚持大客户战略,以三星[微博]为核心客户,与华为、中兴深度合作,此外2012年积极开发了美国亚马逊[微博]、国内小米和中国电子等新客户。公司还切入防护屏业务和天线业务,可在原有客户基础上进行业务拓展。

  我们预测2012~2013年EPS分别为0.45元和0.70元,按照2012年11月15日11.40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未来两年动态PE分别为25×和16×。公司3季度以来收入利润恢复明显,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给予12.60元的目标价,对应2012年28倍PE。

  (海通证券 邱春城)

  沪电股份:即将进入业绩释放期

  手中握有大量现金,将可能采水平购并以扩大生产规模,未来极有可能以“陆资赴台投资” 的方式购并台湾当地的PCB 厂,以达成“台湾快速反应、大陆大量生产” 的综合机制。

  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按照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0.32/0.42元计算,公司2012-2014年市盈率分别为15.0/12.4/9.6倍,考虑到公司2013-2015年进入产能释放阶段,并受4G需求拉动,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按照2013年目标市盈率17.7倍计算,目标价为5.71元。

  (中信建投 陈开伟)

  丽江旅游:异地扩张步伐加快 产业链完善

  点评:1)泸沽湖景区是丽江的核心旅游资源之一,随着公路、航空等交通条件的改善,预计泸沽湖景区将迎来一个发展高峰。框架协议有利于公司在泸沽湖景区开发开展业务,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对于提高公司未来的投资收益及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有着积极影响。两个项目虽然短期对公司业绩几乎没有影响,但是标志着公司异地扩张步伐加快,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未来发展前景值得关注。2)新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雪山景区甘海子餐饮中心”项目目前土建工程基本结束,预计2013年5月完工。“丽江古城南入口旅游服务区”项目目前按计划开展工作。此外,香巴拉月光城项目都是公司在发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加快资源整合步伐,进一步延伸旅游综合产业链的有力举措。

  盈利预测及投资策略:受益于丽江旅游市场的高增长,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平稳增长,在此基础上,公司加快资源扩张整合步伐,延伸旅游综合服务产业链,未来业绩增长前景明朗。不考虑大索道提价的影响和新业务的盈利,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的EPS为0.84元、0.99元和1.14元,公司目前股价18.69元,对应PE22倍、19倍和16倍,维持“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 周思立 梁莉)

  康缘药业:有望成为未来大品种用药的翘楚

  公司积极改进营销策略,预计明年桂枝茯苓胶囊将会恢复性增长。受到清理渠道压货和毒胶囊事件影响,今年桂枝销售收入大幅度下滑30%。后续产品丰富,不乏中药注射剂品种。公司启动大产品战略,加大了对重点产品营销力度,同时加强对终端控制能力,热毒宁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足以见得公司在营销体系的明显改善。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康缘药业作为国内中药现代化的龙头。预计2012、2013、2014年EPS 分别为0.576、0.804和1.077元,对应PE 分别为33、23和17倍,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长期给予“买入”评级。

  (宏源证券 卫雯清)

  长信科技:触摸屏发展良好

  公司自筹资金建设的玻璃减薄及其配套项目,目前前已有5条生产线,国内大部分TFT面板厂商都是公司客户,月加工费用过千万。该业务属于代加工业务,空间有限。天津美泰在手机面板视窗薄膜材料领域居国内前列,研发出给三星[微博]最新款手机(galaxy s3)后盖配套镀膜。预计全年业绩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5、投资建议。综合前面分析,预计公司2012-2014年 每股业绩分别为0.65、0.91元、1.01元,目标价18.2元。目前估值水平较低,调升至“强烈推荐”评级。

  (爱建证券 朱志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赵乐际任中组部部长 李源潮不再兼任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捷:幼儿园虐童教师为何能逍遥法外
  • 温晓东:收入翻番能吃上肉吗
  • 罗天昊:中国需大赦天下的气度
  • 朱大鸣:庞氏骗局理财产品威胁经济大局
  • 王思想:任志强太直 潘石屹太阴
  • 黄鸣:向证监会实名举证检测骗补门
  • 艾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成全民公敌?
  • 太友:垄断是出租车拒载的真正原因吗
  • 何帆:中东局外局
  • 李光斗:解密2013央视广告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