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6:5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歌尔声学:智能电视战略启航 给予买入评级

  智能电视战略启航:我们认为电视的“IT”化有望使智能电视成为下一个杀手级应用。紧跟三星、索尼等大客户在该领域的动作,歌尔围绕智能电视形成的全新产品线,包括LED背光和TV模组、3D 眼镜、游戏机音频、游戏动感手柄、高保真麦克风、电视扬声器、短距离通信模组和智能遥控器等,将给公司带来下一轮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测公司10、11、12年EPS为0.75、1.42、2.10元,当前股价34.67元,对应PE为46、24、17倍,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50元,相当于35倍2011年EPS。

  (中信证券 梁骏 鄢凡)

  华兰生物:封丘浆站采浆 河南供浆源开启

  封丘浆站获批采浆之后,公司目前共有13个浆站处于正常采浆,其中封丘浆站所采血浆要到11年才能投产贡献产能。由于河南是传统的献浆大省,献浆动员的进度预计会比较理想,11年应该可以上规模,12年采浆量有望达到正常采浆水平,约40吨/年。

  投资建议:封丘获批采浆在预期之内,因此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10、11年EPS为1.42、1.51元,同比增长34%、7%,目前股价50.8元,相当于11年PE34倍,长期值得看好,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60元。

  (国泰君安 易镜明 张一甫)

  福田汽车:产销维持高位 目标价28元

  福田汽车三季度产销规模维持较高水平,全年销量有望达到70万辆。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投资和物流需求恢复等因素,公司今年1-9月份已累计实现汽车销售52万辆(同比+16.7%),其中重卡销售8.1万辆(同比+37.3%),根据商用车销售的季节规律,3季度为传统淡季,4季度将有所回升,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实现汽车销量70万辆。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非公开发行后,股本增加至10.55亿股,摊薄每股收益约15%,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盈利能力以及未来新增产能的投产,预测公司2010、11、12年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为1.89、2.17、2.48元,当前价22.95元,对应2010、11、12年PE为12、11、9倍。结合目前行业的估值水平和公司市场地位,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2010年15倍PE,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28元。

  (中信证券 李春波 许英博)

  联创光电:实际控制人易主略显微妙

  实际控制人非LED相关领域略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一致预期在于新的控制人是从事相关领域的公司,未来有望通过资产注入等方式扩充公司规模,增长市场竞争力,形成有力的补充。但是,从赣商集团的现有资产看,尚无相关资产,所以未来除在集团外收购资产,公司的价值更多仍需在内部挖掘潜力。

  基于市场现有估值和预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公司2010年销售收入15.07亿元,净利润1.23亿元,每股收益0.33元的判断。2011年每股收益调低至0.52元。

  (宏源证券 荀剑)

  益生股份:误解的肉鸡行业 低估的种鸡龙头

  被误解的肉鸡行业:肉鸡行业是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但并不是一个已饱和的市场。无论从近年来生产一直没有满足消费,种鸡下游扩张迅速的情况来看,还是从长期人口增长和人均消费增加带来消费量的增加来看,肉鸡行业都远不是已饱和的行业。

  投资建议:我们对2010年至2012年每股收益进行预测,分别为0.80元、1.08元、1.30元。以行业当前平均估值情况,结合公司肉鸡产业链最上端龙头的行业地位,我们给予其2011年40倍的市盈率,则公司的股价应为43.2元,对比当前股价30.9元,尚有40%的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东海证券 张先萍 李臣燕)

  浙江阳光:全球照明正升级 静待产能变业绩

  近三年普通节能灯每年约为公司带来30亿元收入。由于普通节能灯技术、市场都较为成熟,价格目前相对更为市场所接受,近几年将是市场主流照明产品,经测算,仅普通节能灯2010-2012年平均每年约能为公司带来30亿元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30%。

  合理价值在30~32元/股之间,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0-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23.92亿元、37.96亿元、48.21亿元,2010-2012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1.38元、1.57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综合DCF估值和相对估值,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30元-32元。

  (民生证券 王力)

  康美药业:草木芳华 非凡征程

  全国性布局和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不可复制。公司凭借较强的资本运作能力,已初步构建了中药材、中药饮片的全国性产业布局,并形成了一体化产业链优势,这是其他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这将有助于公司在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行业的竞争中抢占制高点,并作为产业链整合者获取更大的回报。基于此,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24元。我们维持对公司2010年EPS0.42元的盈利预测,上调2011年EPS至0.60元,考虑到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领导地位及未来几年业绩的高速增长,若按照2011年的业绩给予40倍的PE,则上调公司12个月内目标价为24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 洪露 李秋实)

  徐工机械:行大道 成就工程机械龙头基业

  募投项目全面提升公司整体实力:研发类项目旨在全方位追赶国际先进水平。主机类项目:打造和强化龙头产品系列——全地面起重机、大型履带式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关键零部件类项目将全面提升基础件水平。信息化类项目大幅提升公司软实力。

  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2.44、3.07、3.87元,三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24.5%。10月11日公司收盘价为40.49元,我们按照2011年15倍PE对其估值,合理股价为46.05元。按照DCF估值模型得出每股价值为46.76元。相对和绝对估值的均值为46.4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 张仲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