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7:5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凤凰股份:文化地产的实践者

  盈利预测和投资意见:公司目前土地储备在行业中偏少,但是位置决定了其含金量较高。“文化地产”的模式如果顺利推广,公司的项目储备有望快速扩张。大股东的强力支持,是公司快速成长的重要因素。

  考虑公司目前持有的南京证券5000万股权(不考虑潜在1.48亿股),RNAV为6.3元/股,当前股价溢价仅4%。2010-2012年EPS为0.27、0.64、0.84,对应PE为25.2、10.68、7.86。当前价格具有一定的安全性。考虑公司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德邦证券 郑庆平 黄玉梅)

  海正药业:出口和内销齐头并进

  国内制剂业务战略地位提升。为了在转型期内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将继续加强国内制剂业务,尤其是营销。在继续积极开发新品种的基础上,公司拟在三年内将医药代表人数扩大到1200-1500人,并学习外资企业的营销模式,建立省一级的销售分公司,在地市一级实现全品种、全医院、全辐射。国内制剂业务的加强,将促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为制剂国际化提供投资的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我们预估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4、1.06和1.47元,制剂出口和国内制剂的增长都将驱动公司快速成长,维持长期“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王晞 项军)

  中金黄金:资产注入明确 金价上涨助推业绩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黄金企业。中国黄金目前黄金资源控制量超过1200吨,名列国内第一位;铜资源储量800万吨;钼资源储量120万吨。全集团日处理矿石总量达12万吨,黄金产量、销量全国第一。

  预计2010年-2012年EPS分别为0.71元、0.9元和1.15元。公司有明确的资源注入预期,我们长期看好黄金,而公司弹性大,是金价上涨时优秀的投资标的。按照2011年业绩50倍市盈率估值为45元。这其中包含了资源注入的溢价。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 汪前明)

  新北洋:驶向辽阔的蓝海

  “蓝海”开发路线图现已拓展到诸多新的应用领域。公司已开发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式处罚服务平台、身份证卡专用复印机、电信自助服务终端、体彩自助销售机、医院化验单自助提取设备等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0、2011、2012年收入增长率为45.18%、52.03%和58.29%,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0.84%、44.9%和39.91%,对应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0.86、1.25和1.74元,给予公司2011年40倍PE,目标价50元,首次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 侯利 胡又文)

  云铝股份:产业链一体的铝业公司

  产业链不断完善的铝业公司。公司积极致力于打造上下游一体的铝业公司,目前拥有“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较为完备的一体化产业链。其中,将于今年底投产的氧化铝产能为80万吨,电解铝产能49万吨,铝加工材26万吨,另外,公司目前仍在建30万吨铝加工材项目。

  预计2010年-2012年EPS分别为0.04元、0.31元和0.48元,对应目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18倍、30倍和19倍。基于公司明显的资源优势和以及即将显现的原料成本优势,我们看好公司的成长潜力,以及其水电铝一体化的良好发展战略。但鉴于目前行业景气度下滑,我们对铝价的判断并不乐观,且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需在2011年呈现,我们暂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长城证券 耿诺)

  浦发银行:息差反弹 应付工资池蓄水

  应付工资蓄水推动费用反弹。由于收入同比实现36.4%的高增长,公司开始为未来多计提费用。2季度末,公司应付工资规模比年初增长了12.66亿元,开始发挥蓄水池功能。若剔除应付工资波动影响,浦发上半年实发费用的同比增速将是19.36%而非名义的83.88%。

  与中移动的战略合作仍将是浦发的最大投资点。中移动若能顺利入股并持有浦发20%的股份,对浦发的投资将采用权益法核算,浦发银行的经营直接影响到中移动的利润表,这就确认了中移动的战略股东定位,中移动有动力扶持浦发做大。自宣布中移动入股计划之后,浦发银行跑输行业指数2个百分点,表明市场尚未将这部分预期收益定入价内。维持“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金麟 王鸣飞)

  辰州矿业:高锑价下的龙头锑业股

  锑业务将是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看点,受益于高企的锑价,公司2010年中报业绩明显改善。公司今年锑制品(精锑与氧化锑)产能有望达到5.5万吨,其中精锑3万吨,氧化锑2.5万吨,包括公司旗下常德锑品1.5万吨/年的扩建工程。目前常德锑品的1.5万吨氧化锑扩建工程进展顺利,年内能够完工投产。此外,公司正在竞购广西南星锑业100%的国有股权,如能竞购成功南星锑业2万吨/年的锑制品产能将帮助公司超过湖南闪星锑业成为全球锑制品产能第一的公司。

  长期受益于高锑价时代到来的正宗锑业龙头股,维持“买入”评级。

  (湘财证券 叶鑫 刘金钵)

  葛洲坝:海外市场值得期待

  新签国内项目229.39亿元,占国内签约计划300亿元的76.46%,同比增长2.71%;新签约国外项目126.23亿元,占年计划200亿元的63.12%,同比增长327.86%,海外订单大幅增长有助于平滑国内基建投资增速下滑的不利影响。

  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净利润为15.23亿元、19.44亿元和27.38亿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水电施工业务的发展前景以及煤炭、水泥等非建筑业务的发展,估值水平依然较低,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2元,相当于10年20XPE。

  (华泰证券 张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