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湘电股份:风电整机高速发展 毛利率跌拉低业绩

  公司是我国电工行业综合技术优势和产品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机电一体化的开发研制和生产制造能力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业务包括风电整机及相关零部件、交流电机、直流电机、水泵等产品。

  投资评级:“谨慎推荐”。

  (财富证券 易卓)

  焦点科技:关于使用超募设立网络保险代理公司

  公司上市后首次开始有新业务开展的动作亮相,我们认为可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我们此前在不考虑新业务收入贡献的情况下对2010、2011年的EPS预测是1.4元、2.3元。根据近期我们再次与公司管理层的沟通,我们认为管理层对现有平台的优势、劣势,以及对未来围绕电子商务贸易链可做的事情有清晰的思路。B2B电子商务整个行业经过多年的积累,正在超越原先“会员+广告”的基础盈利模式,向着增值服务(例如在线交易、物流、保险、SaaS服务等)全面拓展,行业处于上升期的初期。我们依旧保持对整个行业的推荐,对焦点科技依旧维持“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 王茹远)

  苏泊尔:成长诚可贵 品牌价更高

  国内强势崛起的炊具及小家电龙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结构逐渐涵盖了炊具、小家电和厨房大家电三大领域,成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三的炊具研发制造商。06年公司引入SEB集团作为战略合作者,在技术和产品上实现了无缝对接,已经融入到其全球区域品牌战略中。

  投资建议与估值:估值上,预计公司10、11年EPS分别为0.71元和0.88元,股价处于合理区间内。鉴于公司具备明确而稳定的成长性以及较好的防御性,给予“短期-强烈推荐,长期A”的评级,建议逢低买入。

  (国都证券 李元)

  宏达经编:点评报告重组获核准 不确定因素消除

  最后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宏达经编今日公告:关于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威尔德资产重大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该项资产重组事项的预案于2010年2月25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此次获得证监会核准消除了最后的不确定性因素,即宏达经编与深圳威尔德整合时间的不确定性,预计下半年两公司将顺利完成整合,宏达经编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目前股价安全边际高。增发完成后宏达经编总股本将为1.5亿股,我们预计宏达经编纺织主业按照增发后总股本计算,2010年到2012年贡献EPS分别为0.18元、0.21元和0.24元;深圳威尔德2010年到2012年贡献EPS分别为0.30元、0.46元和0.64元;公司持有的1033万股海宁皮城股权折合每股价值约2.5元,我们重申对宏达经编“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长城证券 王刚)

  黑牛食品:双蛋饮料销量猛增 调升预测与评级

  就公司合理定价看,尽管二级城市具有不确定性,但中小板行业目前估值重心仍为50倍PE左右,考虑到公司处在发展向好的大豆蛋白饮品行业,募投后豆奶粉和麦片产能的扩大将弥补其供不应求的状态,以及双蛋白液态豆奶有望成为公司强劲的新增长点,我们认为可以以50倍PE水平来测算其2011年股价约为60元左右。因此,在前次关于公司二级市场定价报告基础上,我们将公司评级从“推荐”调升为“强烈推荐”。

  (东兴证券 刘家伟)

  大湖股份:历史包袱卸下努力尝试蜕变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淡水养殖及销售(占比67%)、医药、酒类等三大块。拥有淡水养殖面积171万亩(2009年收购新疆乌伦古湖123万亩水域),主要产品有冰川鱼、野生鱼、野生甲鱼等原生态天然水产品;有大湖鱼、闸蟹、青虾等各类生态环保鱼。

  水域面积增加以及公司经营方式的转变,公司主导产品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另外以德山酒业销售放量,2009年销售5093万元,净利润约416万元;2010年预计销售可达1亿左右,贡献1000万以上。预计公司10~12年EPS分别为0.076、0.11元和0.14元。公司估值偏高,暂时给予“中性”评级。新模式的效果有待于进一步跟踪。

  (财富证券 邹湘娟)

  八一钢铁:钢铁业景气向好后的首选投资标的

  未来三年新疆钢铁业供求关系将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八一钢铁2009年供应全疆73.98%的钢材产量和50.91%的钢材消费量,充分享受到了新疆地区“普钢原料价格长期低于中、东部地区,且钢铁产品价格长期高于中、东部地区”的资源和地缘优势。参考国务院新疆工作会谈精神,我们保守预计2011年以后新疆将成为钢材的净输入地,这会使得疆内钢铁供求环境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八一钢铁将会成为最大受益者。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4元、0.85元和1.11元,以6月5日收盘价计算,公司2010-2012年PE分别为16倍、13倍和11倍,鉴于公司盈利对钢价的敏感度在上市钢企中最高,以及公司所在的行业区域市场供求环境将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我们首次给予“推荐A”的评级,建议投资者在预期钢铁业景气向上时给予重点关注。

  (国都证券 王招华)

  秦川发展:精品化道路成长 百亿元目标整合

  齿轮磨床子行业步入超长景气周期。在《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等相关政策引导下,我国机械加工产业加快了向精密化升级的步伐,逐步打开了替代进口和承接国际化产业转移的市场空间。乘用车变速箱的国产化,就是这一事件的重要里程碑。齿轮磨床子行业将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我们判断其已经步入了超长景气周期。

  估值与投资评级:鉴于公司小行业大公司的高增长潜力,以及涉足军工和集团整合与资产注入预期等所应享受的溢价,我们给予公司0.85倍PEG和38.20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2010年预测EPS的合理股价为16.88元。因此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与目标价,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东方证券 周凤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