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8:3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三两市大盘没有延续周二大幅上涨之势,沪市在均线之上缩量窄幅振荡,尾盘收阳。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华昌化工:精细化工污水处理设备双轮驱动

  公司利用型煤制气技术,吨合成氨成本降低90元左右;募投动力结构调整国债项目将为公司节省成本6800万元。公司利用型煤制气技术已将合成氨生产中型煤比例提升至50%,吨合成氨成本可降低90元左右;募投动力结构调整项目将为公司节省燃料煤10.7万吨/年,约合成本6800万元。综合考虑,预计单吨尿素可降低成本85元,联碱双吨可降低50元。

  A股污水处理设备标的较为稀缺,首次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EPS分别为0.46、0.76和0.93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2%。作为A股市场较为稀缺的污水处理设备标的,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35倍PE,目标价26.6元,并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于洋)

  TCL集团:一季度销售火爆 全年增长可期

  一季度公司共销售多媒体电子产品682.43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8.55%。其中AV产品的销售出现小幅下滑,增长主要来自彩电的贡献。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上半年公司彩电业务一直处于下滑阶段,从四季度恢复正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司彩电产品共销售353.17万台,同比增长46.23%。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已经开始进入上升期,预计公司10、11年的EPS分别为0.23元和0.27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湘财证券 刘飞烨)

  新世界:业绩略低预期 今年为业绩转折年

  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5.02%,同比下降5.3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3.25%,管理费用率为7.3%,分别同比下降1.62和4.33个百分点,在费用控制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0年,控制费用仍是公司工作的重点之一。

  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46元,业绩增幅较大,同时公司所属黄埔区国资委对下属上市公司重组持积极态度,为公司资本运作及发展方式转变打开了想象空间,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

  (东北证券 罗旷怡)

  鲁信高新:关注民生证券增资进展

  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民生证券200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会通过《民生证券增资方案》,其增资期间的损益(指2009年4月30日后至增资方案获证监会批准之日的上月末经审计的损益)归老股东享有/承担,如有盈利,则此部分利润向老股东分配;如发生亏损,老股东须用货币资金补足。此后产生的损益由增资后的所有股东共同享有/承担。

  最近证监会关于分拆上市的政策对公司基本无影响:鉴于公司持有企业股权基本都在20%以下,不触及证监会分拆上市的持股比例标准。此外,按照证监会2009年10月份对券商IPO的最新规定条件,民生证券满足IPO条件,增资后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 孙健)

  武汉健民:收购医药商业股权 助力渠道改善

  收购资产价廉物美,助力公司渠道改善。收购诺尔康药业股权价格便宜,完成后将扩大公司医药商业规模,并借助新龙集团资源渠道优势,扩大公司主导产品在珠三角地区的销售。

  暂维持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10和2011年市盈率分别为40x和28x。以上两个举措均体现了公司营销改善,谋求发展的管理思路,未来盈利预测存在上调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管理改善带来主导产品龙牡壮骨颗粒盈利好转,体外培育牛黄放量打开成长空间”的判断。重申“推荐”评级。

  (中金公司 李永喜)

  科达机电:新业务市场开拓新突破

  New Power清洁燃煤气化系统示范效应显现,未来仍强烈看好。公司与沈阳燃气公司的合作显示公司的New Power清洁燃煤气化系统的推广已经进入实质性的突破阶段,零星小订单的示范效应显现,这符合我们以往的预期,由于公司的产品真正具有节能环保且低成本的优势,经过初期的示范推广之后,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

  我们暂时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0、11、12年的EPS分别为0.52元、0.89元、1.28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国联证券 赵心)

  华泰证券:四轮驱动 加速在即

  外延+内涵,经纪市场份额极速提升外延式扩张和内涵发展双轮驱动加速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迅猛提升,考虑未来中信建投股权转让,公司经纪竞争力提升预期明显。佣金费率先行企稳,价格优势凸显,佣金竞争力行业领先。

  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在日均交易额重上2500亿后会有优异表现,预计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0.86元、1.02元、1.10元。予以“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刘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