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8:5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大盘出现震荡小幅收高,成交量轻微减少,深成指创出新高,上证指数收盘站上3150点技术压力位。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王府井:百货大楼新馆是重要利润增长点

  收入增速逐季好转。报告期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了9.09%,基本符合预期。分季度看:第1季度-第4季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0.6%、7.56%、7.13、22.88%,总体呈现前低后高;第4季度实现收入32.63亿、同比增22.88%,主要由于促销力度较大,受此影响、第4季度的综合毛利率16.69%,环比下降了2.44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0-2012年EPS为1.23、1.58、2.03元。公司是全国连锁的国内百货业代表公司、未来扩张空间大,其管理优秀、扩张稳健、品牌影响力及招商能力强,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兰飞燕)

  马钢股份:业绩符预期 未来增利看火车轮

  2009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18.60亿元,比上年减少27.22%;200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92亿元,比上年减少44.74%;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051元,比上年减少50.96%。拟派发股利每股人民币0.04元(含税)。

  2010年盈利主要依赖钢材市场的整体复苏。公司产品结构有四大类“板、型、线、轮”,2010年各类产品的市场需求整体有所上升,产品结构优势明显,价格也呈上涨趋势,但原材料价格出现了超预期的涨幅,大大压缩了钢企的利润空间,能否获得较好收益,还看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

  (山西证券 刘俊清)

  七星电子: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趋势强烈

  半导体产业步入上升周期,公司外围环境明显向好。鉴于市场的快速复苏,全球主要半导体厂商不断加大后续资本开支,SEMI日前的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表明已经连续8个月超过1,景气程度步入周期性上升阶段,而且Gartner预计在2013年之前半导体制程几乎所有领域设备的CAGR将超过30%。另外,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中国转移趋势仍在持续,预计中国设备市场增长幅度将超过全球水平。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公司2010-202年将实现净利润0、63亿元、0.81亿元、1.1亿元,相应EPS分别为0.98、1.25和1.66元,从估值角度上看,公司所处的细分行业历年平均PE较高,反应了市场长期以来对行业前景预期较高,公司估值享受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日信证券 李志中)

  潞安环能:量价齐升推升2010年业绩

  公司公布09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82.61亿元,增长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9亿元,下降1.26%;每股收益1.83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的1.93元,分配预案为10股送10元现金(含税)。

  2010年公司不仅有量的提升,价格也有上涨,公司混煤为贯穿全年的合同价,冶金煤价格结合我们对下游需求偏乐观判断,煤价至少将维持在当前水平,我们维持对公司10年2.33元的盈利预测,动态市盈率18倍,维持“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谭可)

  康强电子:受益半导体产业步入上升周期

  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塑封引线框架生产基地,主要经营范围是制造和销售各种引线框架及半导体元器件,半导体元器件键合金丝和蒸发用金丝,键合铜丝,合金铜丝,智能卡载带。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4亿元,同比下降5.37%,实现利润总额0.48亿元,同比增长783.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7亿万元,同比增长639.45%,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长700%,公司整体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年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5元(含税)。

  预计公司2010-2012年净利润将达到0.52亿元、0.64亿元、0.74亿元,每股收益为0.27、0.33、0.38元,对应PE分别为:53倍、43倍和37倍,短期估值偏高,给予“中性”评级。

  (日信证券 李志中)

  宝钢股份:特钢与不锈提升未来盈利

  铁矿石成本的上升将压缩公司的盈利空间。公司所需铁矿石主要来源于海外,进口铁矿石长协价的大幅上涨,大大提高了钢铁的生产成本,成本的转嫁需要市场的配合,总体上会压缩企业的盈利空间。

  盈利预测和股票评级。综合以上分析,结合市场走势,我们对公司进行了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5元和0.711元,给予“买入”评级。

  (山西证券 刘俊清)

  益佰制药:业务多方突破 业绩迎来拐点

  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7亿元,同比增长13.30%,剔除上海佰加壹剥离后的因素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63%,实现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24.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长26.58%,每股收益为0.518元,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预计公司2010年和2011年净利润总额为153.57百万和178.10百万,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和0.75元。结合公司目前股价,估值相对合理,不过考虑到公司强大的销售实力和进入医保目录带来市场空间的增长以及多元化的尝试,我们认为公司可以享有高于行业的平均估值,因此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强系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