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股份:特钢与不锈提升未来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3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山西证券 刘俊清

  公司产品系列齐全,冷热轧板材成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宝钢股份是我国钢铁业的龙头老大,拥有多个钢铁产品系列,包括热轧板卷、普通冷轧薄板、镀锌板、镀锡板、彩涂板、无缝钢管、热轧酸洗板、高速线材、不锈钢、特殊钢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等领域,其中板材产能比例较大。2009年受国家汽车、家电下乡的刺激政策的拉动,冷轧板出现了产量和收入的同步增长,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而且这部分收益集中在下半年产生。目前部分产品价格已高于去年,今年仍将是公司盈利主力。

  公司存货大幅降低,但营业周期仍较长。公告显示,公司的存货水平大幅度降低,从绝对值上看,基本回归正常,但存货周转率呈下降趋势,相对应的营业周期延长。综合分析公司的三项费用,虽然这两年有所上升但较2006年以前有大幅度下降,因此公司存货相对较大。存货主要由原材料和产成品组成,2010年的这些材料的价格呈上涨趋势,对公司盈利有正项促进,但公司需要提高存货管理水平,缩短营业周期。

  宝钢认股权证6月底到期,行权价格较高对股价会起拉升作用。2008年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分拆出的16亿份认股权证,将于6月底到期,初始行权价格12.5元,而目前公司股票价格8.00元,对股票未来的价格走势起到拉升作用。

  铁矿石成本的上升将压缩公司的盈利空间。公司所需铁矿石主要来源于海外,进口铁矿石长协价的大幅上涨,大大提高了钢铁的生产成本,成本的转嫁需要市场的配合,总体上会压缩企业的盈利空间。

  盈利预测和股票评级。综合以上分析,结合市场走势,我们对公司进行了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5元和0.711元,给予“买入”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宝钢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