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百货大楼新馆是重要利润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8:0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投证券 兰飞燕

  收入增速逐季好转。报告期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了9.09%,基本符合预期。分季度看:第1季度-第4季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0.6%、7.56%、7.13、22.88%,总体呈现前低后高;第4季度实现收入32.63亿、同比增22.88%,主要由于促销力度较大,受此影响、第4季度的综合毛利率16.69%,环比下降了2.44个百分点。

  门店扩张有序进行。2009年公司新开4家门店:百货大楼新馆(1月)、太原王府井(5月)、兰州店(8月)、昆明店(购物中心业态、9月),为公司增加了20万平方米的经营建筑面积,同时在北京、成都、鄂尔多斯等地签署了新项目。预计,公司2010年新开门店4-6家。

  主力门店盈利表现。2009年母公司门店(包括百货大楼、东安商场)实现收入15.59亿元、同比下滑了6%;双安商场盈利8527万元、同比下滑6.95%;成都店盈利1.11亿元、下滑10%。总体看,2009年表现较好的门店是处于成长期的西宁店(盈利4106.87万元、同比增长150%)、长沙店(盈利2703.59万元、同比增长23.99%)、包头店(净利5755.52万元,同比增长23%),而表现一般的门店主要是北京、广州、武汉等一线城市的门店。

  主要财务指标分析。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18.68%,较上年同期的18.93%略为下滑了了0.25个百分点,三项目费用率为13.19%,同比增加了1.67个百分点。2010年随着消费环境的好转、公司打折促销力度将减小,随着公司可转债筹集约8.21亿资金的到位、公司资金紧张情况将缓解,因此,毛利、费用情况在2010年将有所好转。另外,公司报告期出售北辰实业股权为公司贡献收益约3000万元。

  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1)百货大楼新楼(整体经营调整预计2010年9月完成,预计2-3年内达到目前百货大楼的平销比,为公司新增约12亿元收入);(2)包头、洛阳、西宁等成长型门店增长;(3)成熟门店的内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0-2012年EPS为1.23、1.58、2.03元。公司是全国连锁的国内百货业代表公司、未来扩张空间大,其管理优秀、扩张稳健、品牌影响力及招商能力强,推荐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王府井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