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8:2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四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尾盘小幅下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紫江企业:双轮推动09年业绩大幅提升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65亿元,营业利润7.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4%、177.45%和253.11%,实现每股收益0.455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我们预计包装业务EPS0.29元,房地产EPS0.15元)。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

  2010年增速放缓,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7.08亿元、7.95亿元和8.45亿元,增幅分别为8.3%、12.3%和6.3%,对应EPS为0.49元、0.55元和0.59元,PE为15.7X、14.0X和13.2X。相较于2009年突飞猛进的增长,2010年公司利润增速将明确放缓,目前估值相对合理,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长城证券 寻春珍)

  沈阳机床:09年依靠非经常性收益录得盈利

  2009年度沈阳机床依靠债务重组收益3,640万元和政府补贴3,415万元等非经常性损益实现归属母公司盈利2,704万元,折合每股收益为0.05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48万元,折合每股收益为-0.047元。

  由于下游需求的回暖,预计2010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有所恢复,我们维持2010-2012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为0.16、0.18和0.20元。维持持有评级。

  (中银国际 许民乐)

  法拉电子:受益节能灯复苏配套新能源产业

  在节能灯市场回暖的带动下,公司订单逐月增长,产品呈现供不应求。4季度营收达到年内高峰,单季收入为2.22亿元,同比增长30.5%,环比增长10.8%。实现净利润3643万元,同比增长72.8%。

  我们预期公司2010-2012 年销售收入分别为9.04亿元、10.48亿元、11.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0亿元、1.81亿元、2.1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7元、0.80元、0.93元。谨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 魏兴耘 张慧)

  辽通化工:稳定化肥 发展石化

  2009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26.9亿元,比上年减少9.11亿元,降低25.30%,净利润1.96亿元,比上年减少1.89亿元,降低49.04%,每股收益0.16元,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公司的分配方案为10派0.4元含税。

  维持“买入-A”评级和目标价:2010年由于炼化项目的投产,公司的净利润迅猛增长,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77元,2011年随着开工率的提升和ABS 的投产,EPS高达1.28元。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和19.2元的12个月目标价。

  (安信证券 刘军 谭志勇)

  川大智胜:订单翻倍行业看好业绩起飞可期

  我们预计2010年塔台模拟机将继续获得推广应用,会有多个小型机场空管系统中标,存在大中型主用系统获得应用的可能,同时地面交通产品继续较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盈利可增长101%,达到6700万元,每股收益1.07元,预期市盈率41倍。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基本面支持下的长期高成长性,着眼于长期投资,在未来2-3年将会获得良好回报。

  (银河证券 王家炜)

  天地科技:股价并未涵盖整体上市预期

  公司在行业整合方面仍有较大的空间:首先,作为央企的煤炭科工集团近年来有较大的动力做强做大,实现整体上市是必然的选择,而目前看以天地为平台的煤炭科工集团整体上市是大概率事件;其次,目前煤机行业市场集中度仍然不高,作为煤机行业的龙头,公司完全有实力再次整合行业内的优质资产。而根据以往的历史,天地在收购方面具备良好的记录,历次收购都为股东创造了极高的回报。

  (国金证券 张昊 董亚光)

  新华百货:内生性增长动力强劲

  我们再次强调新华百货的长期投资价值,主要基于如下理由:新华百货是区域零售企业中,同时在“品牌形象”和“政府资源”两方面享有竞争优势的典型代表企业;银川地处宁、蒙、陕、甘四省交汇地带,是方圆 500 公里内唯一的中心城市,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新华百货可分享区域消费增长带来的收益;公司管理层有较强的经营动力和管理能力。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各百货店的错位经营充分、内生性增长动力强劲,新开的宁阳店及中卫红太阳店预计在未来2-3 年内陆续进入盈利期,超市和家电业务的埠外扩张按计划进行,为未来增长奠定了基础;按照 22%所得税税率假设计算,我们预计2010-2012年,新华百货可分别实现净利润2.22、2.76和3.3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1.285元、1.594 元和1.935元,对应当前股价(29.5元)PE分别是23倍、19倍和15倍,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张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