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润发展:化肥龙头 区域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6:4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深沪大盘维持弱势震荡,由于权重股震荡走跌,拖累了了指数,仅部分农业股、地产股等有所表现。春耕临近,国内对化肥的需求量上升,同时受能源价格走高的推动,包括化肥在内的农资产品价格走高将成为趋势。随着国家对农业支持力度的加大,该行业景气度正在不断提升,近期农业板块逐渐走强便印证了这一点。个股可关注该板块中的天润发展(002113)。

  公司是洞庭湖周边区域尿素骨干企业,拥有年产18万吨合成氨(中间产品)、20万吨尿素、4万吨碳铵、4万吨液氨和2万吨粗醇的生产能力,是湖南省重点化肥生产企业之一。“洞庭”牌化肥产品十分畅销,在洞庭湖及周边地区产品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区域优势明显。

  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坚持技术改造,提高生产设备技术含量,其中尿素装置采用了水溶液全循环法工艺,与公司规模相当化肥生产企业,成本显著降低;采用甲醇化加甲烷化的“双甲”新工艺不仅精制原料气,并且年副产甲醇2万吨,技术装备已达国内同行较为先进水平。

  公司通过扩产增资,2008年,公司募资20万吨/年尿基复合肥项目有望发挥全年效益,据公司近日公告,该项目已经投产,型煤替代块煤比例将进一步提升。2009年,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发挥效益,将明显实现公司节能降耗。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天润发展(002113)近期急速回调后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强势上攻,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博众投资吴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