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策略报告集体失语:一半金股跑输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19 新浪财经

  编者按 每年的券商策略报告一向备受投资者的关注,不过这种牛市中锦上添花的报告书,在市场转折点上却总是后知后觉。比如这轮牛市开始时,谁也没有预料到会涨到6000点,而这一轮突如其来的调整又有几人可以预料得到呢?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机构策略报告回顾系列,为您揭开券商2008年策略报告五大不准。

   
昨日回顾:券商策略报告没有一家预测3500

  2008年券商研究报告五大不准之十大金股篇

  2008年初,各家机构争相推出自己的金股,无论叫主题榜、大蓝筹、成长股,都好事成十,一时间十大xxx满天飞,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而不到三个月,这些十大金股却纷纷折戟,更有甚者股价已被拦腰折断,成为套牢铁股。经新浪财经统计,按照12月28日收盘价和3月25日收盘价计算,一半金股跑输大盘。(同期沪指跌幅31%)

  金股之王-万科A 下跌16%

  新浪财经点评:处于房地产调控风暴中心的万科A,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获得其中12家权威机构的青睐,成为当之无愧的2008“金股之王”。

  在此次调整中,万科A虽然下跌16%,但也算是跌幅较浅的个股了,可见各家机构沙里淘金的眼光还算是过硬。

  推荐机构:申银万国 中信证券 兴业证券 高盛集团 长江证券 平安证券 中金公司 海通证券 天相投资 广发证券 日信证券 渤海证券

  主力机构重仓股-贵州茅台 下跌19%

  新浪财经点评:高价股贵州茅台由于业绩稳健一直受到各机构拥趸,而在此轮调整中,该股从230元的高点跌落,目前已至187元低点。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贵州茅台目前仍然雄踞两市第一高价股。

  推荐机构:申银万国 兴业证券 高盛集团 长江证券 平安证券 中金公司 广发证券 日信证券

  银行大盘股-工商银行 下跌29.6%

  新浪财经点评:这轮下跌行情中,属金融银行类股灾情最为惨重。工商银行则“当仁不让”地肩负起下跌主力。

  推荐机构:申银万国 中信证券 兴业证券 高盛集团 天相投资 中原证券 广发证券 渤海证券

  再融资“始作俑者”-中国平安 下跌51%

  传说中被腰斩的金股就是它了!“买平安本来是为了保平安,没想到它让我越来越不安。”这成为平安股民集体的内心独白。你说我在80元买进平安亏惨了,在140元买入的人就哭了。迄今为止,机构对于中国平安究竟值多少钱,是49元还是101元?仍然没有定论。我们所看到的只是:中国平安再融资给股市掀起的是一场跌宕起伏催人泪下的绿色风暴。

  推荐机构:申银万国 兴业证券 长江证券 平安证券 中金公司 广发证券 日信证券 渤海证券

  万千宠爱于一身-中国国航 下跌35%

  新浪财经点评:中国国航可以说集多种概念于一身:行业龙头、受惠于人民币升值、北京奥运最受益的航空公司。不过这些都不能改变其顺势下跌的悲惨命运。这个机构宠儿最近数日有超跌反弹的迹象,不过相比同期的大盘,仍然是惨不忍睹。

  推荐机构:申银万国 中信证券 长江证券 中金公司 天相投资 日信证券 东北证券 渤海证券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 下跌40%

  新浪财经点评:进入2008年以来,市道一直不明朗,券商类股也似乎大势已去。这一点从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上似乎可以明白地看出。当年券商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该股曾经站上117元的高位,令许多投资者望而兴叹,仅仅不到半年,当年的辉煌却已寻不到踪影。

  推荐机构:兴业证券 中金公司 海通证券 天相投资 中原证券 日信证券 东北证券 渤海证券

  石油石化兄弟之一-中国石化 下跌46%

  新浪财经点评:虽然没有一家机构把它大名鼎鼎的兄弟中石油列为十大金股,但它总是被中石油抢了风头,而且还常常被这兄弟拖累。这两只权重股带领大盘出生入死,起死回生还是陷入慢慢跌途都要看他们的了。

  推荐机构:申银万国 平安证券 海通证券 天相投资 日信证券 上海证券

  3G概念代表股-中兴通讯 下跌2.1%

  新浪财经点评:中兴通讯似乎是一只老金股了,回首其数次被视作金股的原因,不外乎3G概念。这概念在中国炒了很多年,虽然至今还未实现,但相关个股早就被炒得风生水起。在大盘调整中,该股曾逆势上涨至79.8元,不过随后即下跌,不过和其他金股比起来,走势那还是相当稳健地。

  推荐机构:兴业证券 天相投资 中原证券 宏源证券 东北证券 国泰君安

  汽车龙头-上海汽车 下跌43%

  新浪财经点评:笔者一直看好上海汽车。不管从规模、技术、管理还是从盈利以及并购整合能力,都算是汽车行业的龙头。所以面对目前该股的跌势,深感惋惜,不过市场即是如此,这般跑输大盘,想必谁也没料到。

  推荐机构:申银万国 兴业证券 长江证券 中金公司 天相投资 渤海证券

  银行股尖兵-招商银行 下跌25%

  新浪财经点评:招商银行不是国内最大的银行,不过却是该板块中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在银行股板块大举下挫的时候,该股跑赢大盘,亦不枉金股一场。

  推荐机构:长江证券 平安证券 中金公司 海通证券 中原证券 (元平)

    相关报道:

    券商报告集体误判说明了什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