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企整合造就暴涨“广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1:50 新浪财经

央企整合造就暴涨“广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央企大整合无疑是目前股市里最为火爆的题材,保定天鹅(000687)连续四个涨停板,背后透露出来的信息就是央企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对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广钢股份(600894)连爆三涨停以及韶钢松山(000717)的大幅拉升,其背后也有央企整合的影子,据新华网报道,3月20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广西防城港和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宝钢集团将兼并重组韶钢和广钢,武钢与柳钢进行实质性的重组。保定天鹅(000687)、广钢股份(600894)、韶钢松山(000717)等个股的连续涨停宣告了央企整合大时代的到来!

  央企作为中国经济运行的核心力量,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从2003年国资委成立以来,央企的经营稳步增长,2006年159家中央企业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1368.8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利润7546.9亿元,同比增长18.2%。央企存在十分强烈的整合预期,已经不单是集团意愿的问题,而是受到政策的驱动。这决定了资产注入的这种行为不仅仅是单个孤立的案例,而是众多企业组成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从国资委的目标来看,已明确提出到2010年,中央企业要调整和重组至80-100家。在过去3年,共有73家中央企业参与了38次重组,企业户数从196家减少至目前的159家,按每年10家左右的速度整合。而目前,至少还有59家需要在4年内整合完成,平均每年要整合15家左右,整合速度将明显加快。

  从管理层的态度来看,2006年12月19日,国资委发布了《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国有经济绝对控制的领域和国企未来的改革方向。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仍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央企大整合的队列,其中,与广钢股份(600894)一样同时具备央企整合和整体搬迁题材的中国嘉陵(600877)特别值得关注。

  细细品味,我们发现中国嘉陵跟广钢股份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两者都拥有央企整合和整体搬迁题材,即使在股价上也具有很大的共同点,目前中国嘉陵现在的价位在6元附近,与拉升之前的广钢股份处于同一区域,而日K线形态方面也是处于箱型整理的箱底位置,下档支撑非常有力,一旦其题材被市场主力所发掘,大幅飙升行情将有望被引爆,故蓄势待发的中国嘉陵(600877)可重点关注。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