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高速:优质资产注入估值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7:4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周大盘震荡上扬,尽管周二上海大盘在启动指标股上涨冲击5500点阻力位遇阻回落,但回落的过程中抛压很轻,买盘踊跃,市场信心空前高涨,最终周末股指几乎以最高点收盘。因而,我们对下周大盘的走势继续保持乐观,股指有望攻克重要的阻力位5500点继续向上,操作上仍可大胆做多。从盘口来看,蓝筹板块轮动迹象明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像高速公路板块这样估值偏低,且具有一定成长性的品种,例如600033福建高速就是这么一支不错的品种。公司属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管理行业,现有现有泉厦高速和福泉高速等优良路产。在我国良好的宏观经济发展带动下,公司的高速公路车流量稳步增长,近日公司受让罗宁高速00%股权已获得省国资委批准,进一步增加了公司的公路资产以及增厚未来的收益。此外,开放两岸三通是大势所趋,三通概念也有望得到市场的追捧。从估值的角度来看,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42元左右,对应于当前股价来说市盈率仅23倍左右,估值偏低,具有投资价值。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交通的便利变得越来越重要,高速公路的兴建也大大的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因此,不管是从商务、物流和旅游等出行要求来看,高速公路都成为了重要的选择方式之一,可以看出良好的宏观经济带动了高速公路车流量的稳定增加,对于那些经营高速公路收费的公司来说,收益将持续稳健的增长。公司现有路产有泉厦高速和福泉高速,北接浙江,南通广东,地理位置优越,贯穿福建省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区域垄断优势突出。另外,公司从5月20日开始实行计重收费,有效的提高了单车计费,有助于提高公司的业绩增长。

  从长远来看,持续的资产注入以及现有资产的改造扩建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业绩。从今日公告可以看出,公司受让罗宁高速100%股权已获得省国资委批准,该路段收购的成功不但增加公司的公路资产,而且将有助于增厚未来的收益。另外,公司将对福厦线进行两侧加宽的扩建工程,一旦工程的实施,将提升公司单位路面的车流量,从而提升了公司的发展空间。此外,在股改时大股东还承诺在浦南高速通车时将其持有的股权转让给公司以支持公司控股浦南高速,作为连接安徽、 浙江和福建三省的省际干线,地理位置优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近期横盘蓄势,涨幅偏小,有望补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