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人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3:5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NO.1

  牛人简介:朱先生

  年龄:45岁 股龄:5年

  个股推荐:(000933)神火股份

  “牛”的理由:“目前的行情,大家都挖掘那些以前被冷落的股票,所以可以挖掘的真太少了。”朱先生说,他现在就是抓龙头,抓代表。

  朱先生表示,最近煤价持续上涨,大部分城市都进入冬季,煤炭股上涨是必然趋势。“并且神火股份现在是煤炭股中市盈率最低的,上涨空间最大,它的成长性是煤炭股中最好的。”朱先生说,在大形势看好的情况下,往往这种成长性好的股票涨幅最大。

  他建议,中长线操作神火股份,眼光放长远了,如果短线操作的话,就有点糟蹋的感觉。

  牛人名言:短线投机的想法现在很难实现了,应该慢慢转入投资行列。

  NO.2

  牛人简介:姚先生

  年龄:29岁 股龄:3年

  个股推荐:(600836)界龙实业

  “牛”的理由:“现在能称得上好股票的,不是看它能涨多少,而是能不能抗跌。”姚先生说,看好界龙实业的原因,就是觉得它在目前大盘不稳的形势下,具有抗跌的实力和前景。

  他说,界龙实业属于小盘股,“这个时候,小盘股往往能走出逆市上扬的路线。同时,界龙实业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将来的增值空间很大。”姚先生称。

  他建议,空仓者可逢低买进,持有者短期内先别补仓,因为短期内可能会有调整,短线操作比较危险,最好中长线操作。

  牛人名言:炒股得有个好脾气,否则脾气可能更坏。

  NO.3

  牛人简介:张先生

  年龄:36岁 股龄:6年

  个股推荐:(600567)山鹰纸业

  “牛”的理由:“我看着山鹰纸业调整大半年了,它的目标价应该在12元左右,也该往上涨了。”张先生说。

  他称,自己一直都很关注纸浆制造业,“属于环保企业,国家政策扶持,而且很多废旧垃圾都能循环利用,经济效益也不差,这样的股票一直跌下去,我就一直不信。”

  “

人民币升值对于山鹰纸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信息,所以在基本面已经调整差不多的时机,又有利好,短期内应该有比较大的上涨空间。”张先生表示,山鹰纸业的成本价应该在7.17元左右,现在6.51元的价格比较低。

  他建议,山鹰纸业短期可能会有强势上涨迹象,可以趁现在价格比较低,或补仓或建仓。

  牛人名言:股票就好比人生,有高峰有低谷,低谷过去,高峰也快到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