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3日知名机构高手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27 全景网

12月3日知名机构高手过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东日(600113)

  题材丰富 袖珍小盘

  站在中长线角度看,目前的市场存在较多令人担忧的地方。不过,短线来看,大盘仍有望在4800点一线阶段筑底,并展开反弹,建议轻仓短线参与近期较为活跃的小盘股,如浙江东日。

  浙江东日目前持有6000万股温州市

商业银行的股权,相当于每股浙江东日含超过0.5股温州商业银行,是其第一大股东。谋求上市是地方商业银行做大做强的必要选择,也是大势所趋。而一旦温州商行上市成功,其第一大股东浙江东日的6000万股权无疑将大幅增值。

  浙江东日作为温州市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对经济发达的温州来说,无疑属于稀缺资源。公司控股的温州东日房地产开发公司今年以5029万元竞得10005平方米的住宅用地;旗下的温州东方灯具大市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由于目前温州的地价非常昂贵,公司的商业地产增值惊人。

  二级市场上,9月起,该股连续缩量回调,目前整理充分,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国海证券 王安田)

  长江投资(600119)

  大力发展现代物流

  公司拟进行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上海市陆上货运交易中心项目及城市配送物流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建设总体目标为上海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陆上货运交易、信息发布中心和陆上货运公共配送中心。该项目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现代物流业务能力,提高公司陆上运输市场占有率及货运信息咨询和物流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经营稳定性和综合竞争力。

  公司在进军现代物流的同时,利用自身资源强势介入房地产行业。公司通过债权置换取得北京黄金地段大面积房地产使用权,又参与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同时还斥巨资收购了世纪长江公司股权,房地产业成为了公司重要的盈利项目。公司还通过收购上海仪电科技有限公司89.42%股权,强势介入气象科技这一新兴产业,题材独特。

  走势上,该股近日来反复震荡整固筑底,股价已无下跌空间。上周末该股逆市走高,量能温和放出,后市可适当关注。

  (东方证券 刘军)

  轻纺城(600790)

  商业地产增值

  上周五股指再次下探,选取具有良好安全边际的个股仍是当前操作的主要策略,可适当关注轻纺城。公司控股51%的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会稽山牌黄酒是第一批国家级黄酒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产能居同行业之首。会稽山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分拆上市。轻纺城11月30日公告,会稽山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离上市越来越近。

  轻纺城是亚洲最大的

纺织品批发市场,商业地产的大幅增值已经是天文数字。公司还持有浙商银行1.43亿股,占9.54%的股权,并投资1.38亿元参与浙商银行扩股,投资1.8亿元参与黔隆信托增资,占23.34%的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大量金融资产将提升该股估值水平。公司3季报业绩同比增长3349.38%

  技术上,该股前期提前大盘见底成潜伏底形态,用空头陷阱洗盘后,3连阳缓步攀升,上周四周五高开阴线洗盘,后市有望展开加速反弹行情。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Contes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