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市投资者今年净盈利2.74万亿 个人盈利占5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市投资者今年净盈利2.74万亿个人盈利占51%

  个人投资者净盈利1.42万亿,占51%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在“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指出,从今年初到11月中旬,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投资者盈亏相抵,净盈利2.74万亿,其中个人投资者净盈利1.42万亿,约占51%。

  耿亮指出,今年上证所的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公司市值从2006年的7.6万亿猛增到目前的25万亿,增长230%,相当于2006年中国21万亿GDP的124%;日均交易量1310亿元,比2006年的日均240亿增长 446%;股票融资额5640亿,比2006年的1714亿增长220%,在世界各主要交易所中名列第一,就融资量这一个指标,初步估算上证所今年的融资额已相当于同期全国间接融资的16%。

  耿亮表示,上证所的蓝筹股市场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去年以来已有33家大型优质企业在上证所发行上市;随着市场的发展,上证所市值超过1000亿的上市公司有31家,超过100亿的上市公司有210家;市场的发展也有利地支持了机构投资者的发展,目前,机构投资者所持

股票的市值已接近上证所流通市值的一半。

  耿亮还指出,上证所的技术进步明显加快。近年来上证所加快了技术进步的步伐,全国金融行业最大的数据库和新一代网站、新一代机房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新一代交易系统的硬件已全部到位,软件开发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验收测试,预计明年可以切换上线。

  耿亮同时还表示,目前上证所的交易品种还比较少,交易方式还比较简单,债券市场还十分薄弱,监管水平、服务水平、创新能力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耿亮认为,

中小企业板市场为我国众多的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本支持,创业板市场则是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实现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上证所在努力推动主板市场发展的同时,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小板ETF市场和创业板市场的发展,全力以赴地促进多层次
资本市场
的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