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管增持或股票透露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高管增持或股票透露买点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11月以来,市场持续走低,大小非减持情况较为密集,尽管如此,交易所最新的上市公司诚信记录显示,近期仍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不畏风险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过较长时间的深幅调整,部分个股估值已经较低,投资价值凸显,因此从高管对自家公司股票的增减持情况中,或将会得到一些投资方向上的操作启示。 

    高管减持情况不为多数

    上证所上市公司诚信记录显示,近半个月来,仅4家公司高管对自家公司股票进行了减持,这4家公司为动力源浙江东方特变电工王府井,减持总市值约560万元。其中以动力源减持情况最为明显,近半个月该公司两位董事曲春红及吴琼陆续减持公司股票数量达45.37万股,总市值达460万元。

    深交所主板方面,近半个月共10家公司发生减持,但各家公司减持数量较少,涉及金额仅约114万元。其中,减持最为明显的是*STTCL,其副董事长郑传烈于11月19日减持15万股,总市值达77.85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在市场持续下跌且未企稳的情况下,对于一些看似估值已较低的股票,尚勿盲目“抄底”,尤其对于自身高管频繁减持且质地不优的公司,投资者更须谨慎操作,注意风险。

    高管增持公司或有机会

    高管增持方面,近半个月沪市公司仅风帆股份一家公司发生高管增持情况,该公司参与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高管超过10人,增持数量达5.92万股,总市值约223万元。深市主板方面,近半个月约10家公司高管陆续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其中以安泰科技最为显眼,该公司超过10位高管分别于11月22日及11月23日增持公司股票共计59.61万股,总市值逾900万元。而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自11月22日创近期最低收盘价以来,一路上扬,至今涨幅已达14%。

    分析人士建议,近期市场震荡走低,但尚未企稳,不妨关注自家公司高管积极建仓的个股,尤其近期高管增持幅度较大个股,如风帆股份及安泰科技等,或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风帆股份原有的汽车起动用电池需求未来几年将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产品提价、铅价联动以及节能降耗将促使该业务盈利大幅提高;工业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其将上下游扩张致力打造一流的铅酸蓄电池公司。而安泰科技两大项目薄膜太阳能和非晶带材均属于节能产业,随着国家节能政策的推进,节能材料将有广阔市场,未来公司有望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储备,跻身新能源和节能领域,发展前景看好。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