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增加财产性收入主要靠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成思危:增加财产性收入主要靠资本市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增加财产性收入主要靠资本市场

  本报讯 在日前于深圳举行的“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建立创业板宜早不宜迟。

  在会上,成思危表示,目前推出创业板的条件基本成熟,“现在建立创业板,或者建立二板市场宜早不宜迟。”国家已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资本市场有责任对这个战略进行支持,而推出创业板市场将有利于更多创新型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得到融资的支持,能够得到比较顺利的发展。

  成思危认为,目前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法制建设已取得很大的进步,也为建立创业板市场提供了条件。《证券法》、《公司法》和《合格企业法》等法律的推出,以及其他的一些制度建设,比如基金实行托管制等,都有利于创业板市场的建设。

  “要让我国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成果,因此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创业板市场的建设,是当务之急”。成思危表示,“现在中央非常关注民生,而且十七大提出来增加人民的财产性收入,我的解释,财产性收入主要就是从资本市场,从各个方面得到。”

  成思危建议,创新型企业的认定需要有相关办法和程序保障,应由政府主导的委员会来制定规则,委员会中包括证监会、科技部等各个方面;然后由交易所来执行,按照标准来衡量创新型企业是否符合上市条件。此外,他还建议,应在创业板推出不久后,在条件成熟时要建立自己的指数;针对创业板市场风险较大的特点,要执行严格的监管。(林 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