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神集团(000790):全球首创 新药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02 和讯

华神集团(000790):全球首创新药垄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华神集团(000790):公司主营业务为中西成药的生产和销售,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和经营,生物工程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等,现已初步形成以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兽用生物、现代钢构为重点的产业格局。华神集团生产销售的的治疗肝癌新药碘[131Ⅰ]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利卡汀),是全球第一个用于治疗原发性肝癌的药物,也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类药物。该药于2005年取得新药证书后,2007年通过了国家药监局GMP认证,获准正式应用于临床治疗。2007年7月7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的专家采用利卡汀成功地为三名晚期肝癌患者实施了单克隆抗体导向载体治疗,标志着利卡汀由临床研究阶段正式进入临床应用阶段。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作为治疗原发性肝癌国家一类新药,创造性地以HAb18 F(ab‘)2单克隆抗体片段为导向载体,利用其对肝癌细胞具有的高亲和力,将放射性核素131I带到肝癌部位,利用131I发出的射线对肿瘤细胞进行近距离、长时间的治疗,从而特异性杀死肿瘤细胞,而不伤及正常组织。使用该产品后,全身其他器官无放射性药物的蓄积,较化疗副作用小,堪称国内首个名符其实的“肝癌导向核弹药物”。

  目前原发性肝癌的治疗手段有限,手术切除率不超过15%,介入化疗有效率也只有10%,其患者自确诊后的平均6个月存活率不到50%,1年存活率为24%,5年存活率仅5%,且世界上42.5%的原发性肝癌病例出现在中国。美妥昔单抗注射液的前期临床试验数据为:使用后病人6个月生存率为82.63%,1年生存率为58.68%,18个月生存率为51.98%,21个月的生存率为44.54%,在疗效上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的肝癌的治疗手段。在产品的推广上,美妥昔单抗注射液也具有相当的独家优势,因为该药为全球独家产品,无相似竞争产品,与传统药物之间可实现差异化竞争。另外,由于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在疗效上的带动效应,如果临床效果好,不需要像传统药物那样投放大量广告就可在肝癌患者中提高知名度,在这些背景下,美妥昔单抗的销售拥有良好的经营前景。

  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华夏,华宝,大成,景阳等多家投资机构大举建仓,公司抗癌新药的广阔发展前景得到机构的积极追捧。从走势上看,在缓缓上移的90日均线上方,该股本周强势整固并构成较清晰的三角形整理,不仅期间量价配合较为理想,而且周末还逆势上扬且收成颇具蓄势特征的长下影阳十字星,日线组合及指标也预示近日很可能会形成突破上行之势,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