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抚顺特钢:1000%的年速成长 腾飞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58 和讯

抚顺特钢:1000%的年速成长腾飞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证券

  国资委有关文件指出,通过四年多的努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企业80%以上的国有资产集中在军工、能源、交通、重大装备制造、重要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同时,国际钢铁产业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特钢行业的需求在未来数年能够保持10-15%的增长速度。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证明,普钢需求量达到饱和之后,特钢需求将大幅上升。而我国的特钢产业国内供给仍存在较大缺口,从替代进口和旺盛需求的双重角度来看,公司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个股出击:抚顺特钢(600399)该公司是我国重要特殊钢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国防军工产业配套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和科研试制基地,有“中国特殊钢摇篮”的称号,并拥有国家首批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主要产品模具钢国内市场占有率为40%,汽车用齿轮钢市场占有率为35%,高温合金市场占有率40%,轴承钢市场占有率10%,处于垄断寡头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中国超高强度钢的研究基地和制造基地,中国军机起落架超高强度钢材料唯一供应商。公司为中国航空航天提供70%的高温合金材料,中国制造的航空发动机无一不有公司提供的高温合金材料。为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枚导弹、第一艘潜水艇和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国防工程提供了大批关键的特殊钢新型材料,目前我国各种现代化武器装备所使用的特钢材料,有81%来自公司,将尽享着中国军工业数千亿元的巨大商机。

  另外,公司近年来大力进军钛合金领域,先后研制和生产Ti-6Al-4V等十多种钛合金,其中压气机叶片TC11棒材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对旗下的钛合金生产进行了重新规划,其钛产品的产量将以每年1000%的惊人速度成长。进军稀缺钛金属领域将为公司股价的腾飞注入了充足的动力,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得到大幅提升。而同是钛业生产的宝钛股份(600456)53元以上股价,公司定位明显偏低。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活跃,历来受到大资金的青睐。经过大跌后该股横盘整理良久,储备了足够的上升动能,如今有望在以上优势题材的推动下,后市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