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发展:业绩暴增引发暴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24 新浪财经

阳光发展:业绩暴增引发暴涨行情

  近期,年报行情十分抢眼,特别是部分房地产股,其受益于06年暴升的地产价格,有望再次发飙,如名流置业(000667)短短18个交易日,股价接近翻番。这样的赚钱效应,诱使主力资金必将寻找下一个“名流置业”,作为福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阳光发展(000671)无疑具有这样的潜质,其06年前三季业绩暴涨15倍,目前土地资源贮备丰富,有望引发暴涨行情。

  首先,区域地产龙头 前三季业绩暴增15倍

  公司作为

福建
房地产
行业的龙头企业,阳光品牌在福建地产界和当地消费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由于06年1-9月公司房地产也结转销售收入,因此其1-9月净利润同比上升1500%,而且公司重金开发的阳光城一区三期等项目已经进入认购期,该楼盘项目是福州市少有的市中心温泉社区,堪称福州中心地段的绝版,首批推出后的认购量即达到了整个项目的65%,其销售的火暴程度可见一斑,随着销售的不断深入,有望带动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其业绩的持续增长能力同样值得我们期待;同时福州遥望台湾,是台商在大陆经商活动的一个重点区域之一,因此未来,随着台海两岸活动的加剧,福州有望续写房地产价格暴涨的记录。

  此外,公司的土地储备十分丰富,具备土地大幅增值题材,06年,公司以2.16亿人民币成功竞得福州市闽侯县298亩的商住用地,在当地的地产市场抢占了先机,此外,公司在05年以8800万元受让了上海天骄房地产公司54%的股权,而天骄地产旗下的天骄大厦业绩优良而且极为稳定,随着07年即将实施新的会计准则,不但每年将为阳光发展贡献稳定的现金收入,其未来资产重估的潜在升值预期更加值得关注。

  其次,潜在股权之争 引爆井喷行情

  目前,房地产已经成立富翁制造行业的代名词,在公司良好的基本面预期之下,无论谁都希望将其牢牢控制这个下金蛋的金凤凰。我们从公司的股权结构来看,前两大股东福建阳光集团与福建和盛集团持股的比例仅仅相差6.53%,而公司又是一个袖珍小盘股,流通盘仅只有3200万股,总股本也不过只有9500万股,6.53%不过只有620万股,以目前10元不到的股价来计算,理论上,第二大股东只要出资7000万现金不到即可达到控股地位,而一旦第二大股东在二级市上收集筹码,那么第一大股东势必将会采取行动以达到反收购的目的。因此,其潜在的股权争夺大战一旦引爆,将完全有可能展开名流置业式的井喷爆发行情。

  第三,借壳传闻屡现 欲盖弥彰

  公司针对市场传闻称“福建兴业

证券公司欲借壳阳光发展上市一事”做出回应,称经管理层调查及向公司主要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进行咨询获悉,目前公司不存在包括券商借壳公司上市在内的任何影响公司股价的收购、股权变动、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投资者应重点阅读其澄清公告里面的两个关键字:目前。从历史经验来看,这往往是欲盖弥彰的手法。公司称目前未有借壳上市一事,那么不代表未来没有。一旦兴业证券借其壳,那么股价翻番行情,意料之中。

  该股自06年11月低以来,进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上升通道之中,主力资金深入其中,志在长远。目前连拉五阳,量能温和放大,欲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强势特征明显,短线有望出现暴涨行情,可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