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板块有重新起动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05 新浪财经

钢铁板块有重新起动的迹象

  钢铁板块有重新起动的迹象。就目前来看,钢铁板块应该有二个主要的炒作题材:良好的业绩、并购重组、整体上升的概念。从个股看,当然是有并购重组、整体上升消息的个股会更好,建议关注……。

  今天大盘走出了反复震荡上升的走势,其中钢铁板块中的600010的包钢一度涨停,600569的安阳钢铁涨停收市。而钢铁板块是今年行情的一个相当活跃的板块,它在前期调整后今天再度活跃,显示出该板块有重新起动的迹象。

  一、钢铁板块有重新起动的迹象。

  钢铁板块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异军突起成为了市场炒作的新主热点。并多次带领大盘上升,是近几个月来市场上特别活跃的一个板块。

  它在2月27日的单日大跌、及后来一周的回调中,是下跌的主要板块,受到了重创。

  但是,今天该板块有比较明显的重新起动的迹象。首先是600010的包钢在十点二十分时直冲涨停,在它的带动下,600569的安阳钢铁涨停板收市、000569长城股份一度上升9%、000890的法尔胜一度上升6.5%。一批个股都有比较好的上升。从而也带动了钢铁板块整体的上升。

  由于钢铁板块是在阶段性调整比较充分的情况下,再度走强的,所以我们认为它有可能是新一轮上升的起点,投资者应该高度关注

  二、注意钢铁板块的炒作题材。

  就目前来看,钢铁板块应该有二个主要的炒作题材:

  其一、是良好的业绩。钢铁板块目前的平均市盈率是十二、三倍。而大盘的平均市盈率在三十六倍左右。钢铁板块的市盈率远远低于平均市盈率,是市场目前最典型的价值“洼地”。

  而且,钢材价格在第一季度里上升了百分之三、四,加上钢铁企业去年第一季度基数比较低。所以,钢铁板块第一季度的业绩会有一定的增长。这也为钢铁板块的炒作提供了比较好的基础。

  其二、是并购重组、整体上升的概念。并购重组、整体上升是近期最热炒的题材。而钢铁行业也是国家要重组的重点行业之一。钢铁板块在近期也有不少这方面的消息。今天率先上升的600010包钢就有600019宝钢集团要重组的消息。而000959的首钢股份其总经理在“二会”中也谈到了准备整体上市。

  这些都会是钢铁板块近期炒作的良好题材。

  在业绩、并购重组、整体上升二个炒作题材的支持下,钢铁板块是有可能再度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三、注意钢铁板块不同个股走势的差异。

  从盘面看,钢铁板块也不是齐涨齐跌的。

  从炒作题材看,当然是有并购重组、整体上升消息的个股,可能近期的升幅会更好一些。但也要看深一步。600010的包钢是有重组的消息,从走势看它是前期钢铁板块炒作的龙头股,今天它也是钢铁板块上升的龙头。这是它的优势。但是它也有阶段性升幅比较大,有一定追高风险的弱点。

  象000959的首钢股份,它的整体上市消息是从二会里传出的,从证监会规定的消息发布渠道,还没有正式的消息。严格说它还没有整体上市的准确消息,这是它的缺点。但是,

证券市场有传闻中炒作,消息正式公布中死亡的说法。从这一点看,它又有该题材还没有被充分炒作,应该还有潜力的优势。

  投资者应该仔细分析每一只个股的具体情况,从中找出它们的个性,从而更好、更准确地把握它们的走势。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