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600252):股价翻倍 只争朝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9:33 新浪财经

中恒集团(600252):股价翻倍只争朝夕

  2007年3月3日,中恒集团(600252)在媒体刊登了资产转让公告。公告称:中恒集团(600252)于2007年3月2日以传真方式召开五届一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公司持有其6000万股股份,占注册资本的7.5%,下称:国海证券)股权的议案:2007年2月28日,公司与玉林市华龙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龙公司)共同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公司将持有的国海证券全部股权转让给华龙公司,协议双方同意目标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45元,转让价款总额为人民币8700万元。预计本次出售将获投资收益2700万元。在证券行业全面复苏、证券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当前,中恒集团急急以8700万元出让国海证券股权的意图,让广大投资人百思不解。

  表面看的确是,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在新会计准则实施后,业绩将会有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参股即将上市

证券公司。中恒集团的股价表现坚挺原因也就在此。但此时中恒就举动是壮士断臂,志存高远。抓住机遇,放弃短期得失,筹集资金做大做强主业。根据测算07年业绩将达到200%以上的增长。这才是转让股权的真相。

  搞好药厂是首要任务

  出售国海股权的目的正如公司在公告中所述,“一方面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事实上,公司的资金面一直比较紧张。另外,梧州新制药厂建设运作需要资金支持,该厂主打产品是国家发改委优质优价产品之一,享受不降价优惠政策供不应求,买方通常都提前 一个月付款订货。虽然销售市场形势良好,但受生产瓶颈的制约,作为公司主要核心产业的制药业,经营是要资金来维持的。总之,搞好制药厂,这是目前公司的首要任务,资本市场的变化谁也说不准,转让国海股权公司是有自己的计划的。

  一、实力股东加盟

  广州保宇已成功入主中恒集团(600252),按承诺,广州保宇还将投入1.2亿元资金,保证制药新基地建设以及梧州“升龙秀”湾

房地产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中恒在整合之后能否一步做大做强,为投资者带来更加稳定的回报,当地政府也给予了高度关注。

  二、甩掉亏损包袱

  中恒集团(600252)公告,公司近日以17546.2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梧州桂江电力有限公司80.44%的股权转让给梧州市电业局。

  桂江电力公司注册资本为9200万元,中恒集团与市电业局双方出资比例为80.44%和19.56%,目前主要负责经营与管理京南水电站。京南水利枢纽是一座以发电为主,集航运、灌溉、水产养殖、旅游于一体的水利枢纽工程,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为2.88亿千瓦时。京南水利枢纽于1991年批准立项,1993年9月动工建设,1998年12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00年11月通过竣工验收,工程竣工决算枢纽总造价为85,908万元。

  公告介绍,由于桂江电力公司自身负债过重,电站建设成本过高,自2003年11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桂江电力公司累计亏损3290万元,其中经营亏损2200万元,欧元借款汇兑损失1090万元。中恒集团收购桂江电力公司后不仅没能增加现金流,反而占用了中恒集团4000万元资金用于还贷。由于目前中恒集团资金困难,资产盈利能力低,经营活动现金流达不到预期的标准,为了提高资金投资效益,减少中恒集团合并报表的总负债,按照公司战略发展的要求,中恒集团拟转让公司持有的桂江电力公司80.44%的股权。

  公司成功转行,业绩爆发式增长

  公司将逐步调整产业结构,分步骤剥离水电和

房地产业务,使公司逐渐成为纯粹的医药企业。电力产业的剥离公司将采取平进平出的办法,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电力企业转让给悟州政府。明年内完成对房地产业务的剥离。

  公司通过引进外部职业经理人,加大营销力度,重点发展中华跌打丸(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基本药物)、血栓通冻干粉针(国家基本药物)、妇炎净(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等产品,医药销售未来三年有望达到10亿元左右。

  公司核心医药产品血栓通冻干粉针剂最近成为国家发改委单独定价产品。06年四季度销售增长非常迅速,目前公司100万支的满负荷月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增长的需求,正在寻求在5月份公司新生产基地完全投产之前暂时进行外包委托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中华跌打丸和蛇胆川贝液销售稳定,预计2月份新生产基地投产后将迅速拓展市场。

  根据预测,公司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9元和0.30元,股改完成后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倍和12倍。随着业绩翻倍的增长,股价翻番也将成为必然。二级市场,在股权转让消息的影响下出现调整,形成绝佳的买点。建议重点关注!(深圳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