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37 新浪财经

  钢铁行业:非理性下跌显钢铁股投资价值

  钢铁上市公司的06年年报不仅业绩骄人而且将有优厚的分配预案,主要钢铁上市公司一季度季报不仅同比巨幅增长而且将超出市场预期。

  铁路行业:铁路大建设大融资再造大蓝筹

  龙华为保证完成11.5规划,运输、建筑和设备等集团整体上市在铁路大建设背景下成为必然,铁路大资产小平台的特性使得资产注入空间巨大。

  有色金属:铝价涨助电解铝公司业绩飙升

  目前电解铝公司仍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给予推荐评级。其中,关铝股份(9.58,0.71,8.00%)同比估值偏低,按07年1.2元的业绩计算,市盈率只有8倍,可继续买入。焦作万方(12.93,0.37,2.95%)和包头铝业(14.1,0.57,4.21%)由于有中铝私有化的预期,在股价并未明显高估的情况下可继续持有,等待套利机会。

  船舶制造:国内造船企业加速整合 增持

  基于对行业成长性、国家政策扶持以及产业整合加快等方面判断,我们继续看好造船类上市公司沪东重机(600150)、广船国际(600685)、江南重工(600072),近期建议重点关注江南重工、广船国际。

  石油化工:油价疲弱反弹 行业运行平稳

  本期投资策略:防御为主经过一年多的上涨,许多个股涨幅已经巨大,并且一线股、二线股和三线股也已充分挖掘,从估值角度看,低估品种已不多,大部分股票估值已合理甚至高估,所以我们建议理性的投资者少量参与或不参与,即使参与,也应采取防御型策略。

  德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07年看好中国出口板块

  “由于美国经济前景比预计要更加乐观,同时中国出口业提高技术含量和竞争力的速度明显快于预期,使该类公司提供了诱人的投资机会。”在昨日出炉的猪年首份投资策略报告中,德意志银行将中国出口板块列为了“上上签”。

  化工行业:向上游拓展以增强企业竞争力

  上下游一体化以增强企业竞争力。在国内基础化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化工企业纷纷向上游拓展,完善产业链,以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在化工行业中,磷化工及氯碱子行业的上下游一体化趋势最为明显。

  汽车行业:供求趋势逆转 车市曙光初现

  06年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90亿元,同比增长27.8%,增速明显高于上年。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68亿元,同比增长46.03%,增幅同比提高70个百分点,利润增长为242亿元。全年增长速度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全行业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已经达到13.1%,显示行业投资回报率开始具备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